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白鷺受傷被好心人救治一年後飛回感恩

北碚一居民王國華撿到一隻受傷白鷺後,為它治好傷,獲救白鷺儼然成了他家的“寵物”,與主人親密無間。去年初,王國華因忙著打點生意無暇照顧白鷺,白鷺“賭氣”飛走。然而昨天上午,這只飛走了1年多的白鷺,又突然飛回來了,演繹了“人鳥情未了”的現實版。

他曾魚肚包藥為白鷺療傷

現年54歲的王國華家住北碚施家梁鎮油畫村。他回憶稱,2005年7月中旬,一隻白鷺受傷後突然栽倒在他家院壩裡,他急忙把它抱進屋,從門前魚池裡撈出了幾條小魚喂它。

看到白鷺右腿傷得很厲害,王國華用剪刀把小魚的肚子破開,

和好友王久成把一些消炎藥放進魚肚子裡,再扔給它吃,每天喂3次。慢慢地,白鷺與他親近起來。王國華給白鷺取名為“鷺鷺”。

在王國華的精心呵護下,兩個月後,“鷺鷺”的傷好了,右腿留下了一道隆起的疤痕。但它卻長期在王國家安頓了下來,不願再飛走,儼然成了王國華家養的寵物。

王國華的妻子戚蘭英稱,他們外出勞作時,“鷺鷺”便會跟在他們後面,有時家中來客它也不怯生。晚上便飛到幾百米遠的樹林裡去休息。第二天早上,再飛到他們的寢室門口啄來啄去,催主人快點起床。

去年3月初,王國華因忙於打理生意,疏於照顧“鷺鷺”,不久“鷺鷺”不見了,王國華為此傷心了好幾天。

認出白鷺右腿上傷痕

昨天上午10時左右,

剛從沙區回來的王國華正在院子裡喂雞,突然一群白鷺從他頭上飛過。“鷺鷺!”王國華抬起頭,下意識地叫了一聲飛離他家已1年的“鷺鷺”的名字。沒想到,一隻渾身雪白的白鷺突然脫離群體,飛落到他跟前,跛著右腳來到他身邊,不停地撲打著翅膀,向他打招呼。

“你真是鷺鷺?!”半信半疑的王國華有些激動地叫了起來。他靠近一看,發現這只白鷺的右腳上還殘留有一個隆起的疤痕。“沒錯,你真是鷺鷺!”王國華興奮得眼淚直淌。

聽說離家一年的“鷺鷺”又飛了回來,王國華在沙區工商銀行上班的好友王久成等人也趕去確認,也認定飛回的白鷺就是“鷺鷺”。

失散1年的“好朋友”歸來,王國華從門中的魚池中舀出一些小魚,給它“接風洗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