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好心人救下被瀝青潑的狗

好心人守候著“瀝青

8月21日上午,大溪溝人和街發生了殘忍的一幕。有人為了向餐館賣狗肉,便在大街上把滾燙的瀝青潑向流浪狗……狗兒的慘叫引來不少好心市民的營救,

在動物醫院,醫生們給這只狗兒取了個名字——“瀝青”。

兩年輕人用瀝青潑狗

昨天,在位於大公館的某動物醫療中心,記者在治療室看到“瀝青”。它身長約80釐米,趴在桌子上,四肢用繩子綁著,身上的毛被剃光,在它身上到處能看到燒傷。

是誰對這只可憐的流浪狗下此毒手?在事發地點附近做生意的張女士稱,她看到了全過程。兩名年輕男子看到了這只流浪狗,不知從哪裡找來熱瀝青,直接潑到狗兒身上。“當時那個慘叫,不曉得有好痛!”張女士說,熱瀝青在狗兒身上還冒著氣。兩名男子抓住它到附近餐館賣錢,卻被餐館老闆譴責他們太殘忍。兩男子見賣不到錢,就將狗兒丟在陰溝裡離開。

換了3家醫院才被接收

“這兩個人太狠心了!”毛先生是送狗狗找醫院的市民之一。他在人和街的陰溝裡看到“瀝青”時,用手機照下當時狗狗的狀況。不到半米寬的陰溝裡,狗狗抬頭迷茫地望著上面的市民,全身被黑色瀝青覆蓋,只露出一兩塊黃色的毛。

毛先生稱,七八個好心市民將狗狗牽上來,大家用一個鐵籠子臨時安置它。找了3家動物醫院後,才終於被現在這家接收下來。

醫生:“瀝青”仍有生命危險

“我們4個醫生搶救了3個多小時才救活它。”該動物醫院的李院長說,狗兒全身大面積受傷,必須先將它的毛剃光。

“剃壞了3個刀片。”李說,毛、瀝青、皮膚粘在一起,清理很困難。“就怕感染過重得敗血症,以後的治療才最關鍵。”李稱,現在狗狗很多皮膚已經爛了,

整個治療可能要1個月,費用至少上千。

“但只要能將狗狗治好,就再好不過了。”李院長說,如果治好了“瀝青”,最希望的是它將來能夠有個好歸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