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飼養龜龜之樂

從小我就喜歡飼養小動物。那時一放學便放下書包,給家裡的豬啊、羊啊、兔啊打草去,或者趕著一趟松花黃的小雛鴨到收割後的稻田裡去撿漏,找活食。我還養過兩隻白鴿子、三隻荷蘭鼠,後來兩隻可愛的白鴿子被人家的一大群鴿子拐跑了,我難過了好久。三隻荷蘭鼠倒是長大了,養得胖乎乎的,可好玩了,誰知竟讓黃鼠狼吃了。至今我還記得三隻荷蘭鼠憨態可掬的樣子。

現在我家的小丫頭也秉承了我兒時喜愛小動物的天性,今天要養鳥,明天要養魚,後天又要養狗養貓了。下鄉一次,見到吃草的山羊、反芻的水牛,

新奇得賴著不肯走,又哭著嚷著要養羊養牛了。那天正鬧得不可開交,母親去了一趟廚房,竟變戲法似的弄來一隻小烏龜:“彤彤,別哭了,奶奶把它送給你,好不好?這烏龜是奶奶去年割稻子在稻田裡抓的。”

小東西這才破涕為笑。接著又問:“奶奶,烏龜怎麼養呀?”

“好養,放在泔水缸裡,隨它去,那些剩飯剩粥葷湯葷菜,夠它吃了。”

回城後,我和小女興致勃勃地到花鳥市場買了只小巧的玻璃缸,注入一點水,便將小烏龜放進去,養起來了。還特意買了活蝦投進缸裡,優待它。可是這小烏龜壓根兒就不領情,縮著脖子懶懶地一動不動。我想也許是換了環境,也許是不習慣玻璃缸裡的生活吧,過兩天就會好的。第二天早上,

我欣喜地發現,那些小蝦竟被它吃得乾乾淨淨。女兒又纏著我給小烏龜買好吃的,我又去買了螺螄,特意挑出螺螄肉,投進缸裡。起先它還是有些害羞,只伸出腦袋看了看,馬上又縮了進去。我示意女兒離開,果然它見沒人在場,急忙伸出腦袋,張嘴吃了起來。食量還不小呢,五六隻螺螄肉一下子全吃光了。

這小烏龜自從來到我家,再不必吃母親泔水缸裡的剩飯剩菜了,隔三差五地,我們便給它買些豬肝呀小蝦呀之類的犒勞它。這小東西還真有幾分靈氣,時間久了,只要一見到我們,便高高興興地伸出腦袋,快樂地爬來爬去,還睜大綠豆似的小眼睛朝我們看,用它的小爪子將缸裡的鵝卵石扒得“喀啦喀啦”直響,以引起我們的注意。

此時你若投進一點吃的,它會將石頭扒得更帶勁,逗得小女直樂。

一次小丫頭乾脆將烏龜從缸裡撈出來,放在木地板上,小烏龜嚇壞了,在木地板上爬得“篤篤篤”直響,可是它再快,又能快到哪裡去?我用食指摁在它的背上,嚇得它將頭縮進龜殼,再不敢動。等我鬆開手,它又伸出頭來,小眼睛四處瞄瞄,趕緊爬起來,它想跑!我們全家一下子被小烏龜的滑稽樣子逗笑了。

這只小烏龜,給我們平淡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歡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