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媽媽“敲門”求好心人救活狗寶寶

媽媽“敲門”求好心人救活寶寶

寒冷雨夜,無家可歸的流浪狗在廢棄民房生產後,三隻狗寶寶被凜冽的寒風凍得奄奄一息,

危急時刻,狗媽媽來到居民家門口,“敲門”呼救……

6日淩晨2時許,南岸區彈子石東坪坡78號,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夢中的周紀萍。丈夫上夜班、兒子出差,周紀萍一人在家,“敲門”聲讓她很警覺。“哪個!”見無人回應,以為盜賊撬門,周紀萍翻身起床,一手操傢伙,一手拿手電,躲在門後觀察。

幾分鐘後,周紀萍透過門縫發現,“敲門”者竟是“黃虎”——一個多月前流浪到此的一隻懷孕土狗。“黃虎”每天都要到周紀萍家門口守候,它膽小怕人,從不敢進屋。周紀萍每天按時放缽剩飯在門口,“黃虎”吃飽就跑開。聽見屋裡有響動,“黃虎”一邊哀嚎一邊用前爪猛抓房門,周紀萍拉開門,滿身血跡的“黃虎”沖進屋,咬住她的褲管就往外拽。

見“黃虎”癟了的肚子和它身上的血跡,

周紀萍恍然大悟,“黃虎”生產了。她跟著“黃虎”來到隔條溝的廢棄民房,發現地上有三隻血肉模糊的狗寶寶,其中兩隻已被凍死,一隻奄奄一息,“黃虎”一邊舔狗寶寶身上的血跡,一邊用乞求的眼神看著周紀萍。

不顧髒臭,周紀萍立即將活著的狗寶寶塞進懷裡,回家沖奶粉喂飽。然後用塑膠盆、舊棉衣,灌滿熱水袋,為“黃虎”母子做了一個溫暖的窩。“真是一隻聰明的狗媽媽。”周紀萍說,她搶救狗寶寶時,“黃虎”靜靜地呆在旁邊。

居民普金蓮說,天亮後,他去處理兩隻死去的狗寶寶,“黃虎”發出淒慘的叫聲,一直跟他走了很遠。“讓人好揪心。”

本報南岸社區記者 向軍 攝影報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