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剛出生小狗的發育特點

剛出生的仔犬就像嬰兒一樣,口、鼻、耳、腳肉墊都是紅潤的顏色,肚子餓了哭鬧,大部分時間處於酣睡狀態。
出生後第1周,它的眼睛還沒有睜開,接受外界資訊憑感覺和嗅覺,只會在小範圍內爬行,不會離窩太遠。體重可以增加一倍,如需斷尾或切除狼趾,應在第4-7天進行。


在第2周將要結束時,它的眼睛和耳朵慢慢張開,但還是看不清東西,對環境溫度有反應。這時仔犬開始有交際活動——互相舔拭。
第3周,它們開始歪歪扭扭學走路,對晃動、光亮的東西也有了反應,仔犬開始離開母狗在附近活動。公狗會粗暴地用鼻頭衝撞它的孩子,讓它們明白外面世界的殘酷,而當仔犬回窩時,粗暴的遊戲即停止,這是狗群體中的一種重要教育方式。
第4周,母狗媽媽不大管它的孩子了,仔犬逐漸斷奶,它的所有感覺在這個時期完全形成,開始認識和瞭解外部世界,這個時期和人類的接觸至關重要,

不要讓它對人產生恐懼心理和攻擊行為。
第5-6周,應該去寵物醫院檢查糞便,進行驅蟲和注射預防針,以免感染犬瘟等病毒性疾病。對它的生活教育也可以開始了,比如排便和呼喚名字的訓練等,但是不能給它提出過高要求,它也不會完成複雜科目的訓練。
玩耍是幼犬學習的最好途徑,它們在玩耍過程中確定等級制度,這一時期應樹立您的主人權威,否則以後難以管教。
5-6月齡性成熟之前,就可以進行簡單的訓練,比如過來、坐下、隨行等,作為主人要花費更多時間與愛犬玩耍和散步,促進它的大腦發育和學習能力的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