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養護蜥蜴應有的技巧知識

飼養籠也可隔幾天換用方形的水族箱,箱底鋪些白色的海沙,天熱時放進一盆清水供其飲用和洗澡降溫。

每日必須讓蜥蜴進行日光浴,但不能使飼養籠內溫度太高,所以最好隔半天進行半天日光浴,有時可多使用太陽燈,並經常使用紫外線照射,以避免其患上軟骨病而死亡。但過多使用紫外線對動物有傷害,每天照射10~15分鐘就夠了,否則會有將動物曬傷的可能,而且也可能使其眼睛失明。在有太陽的晴天,可不用紫外線而改用太陽燈照明,從早到晚,每天照射10~12小時,即可達到效果。

寵物網小編說,

關於喂飼的食品,大型的蜥蜴最好是能喂老鼠,小型的蜥蜴則喂小老鼠,其他如麵包蟲、蟋蟀、蝗蟲、蟑螂、蚯蚓及各種家禽的肉和內臟都是它喜歡吃的食物,還可以喂各種植物性飼料如樹幹、樹葉、花、果實、蔬菜、青豆、豌豆、豆腐等。

體長70cm以下的小蜥蜴,每天要喂2次,70cm以上的每天只需喂1次。

蜥蜴放養的地點,住樓房者可在陽臺上飼養,飼養箱或籠、缸內宜鋪一層沙粒,沙土上再放一塊與它體長差不多或稍長些的木版,供它棲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