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清潔養護狗狗眼睛的技巧有哪些

一般而言,只要是養過狗狗的人們都知道,犬的眼睛是最容易髒的。因為狗狗是不會自己清理眼屎的,而眼睛的局部如果不注意保潔和養護又有可能會引起眼睛的疾病,所以作為主人要注意及時的給狗狗做好狗狗眼睛的清潔和養護。

狗狗眼睛的養護:有些狗狗有倒睫的問題,比如松獅這個品種,有許多都有倒睫。你會發現狗狗的眼睛發紅、容易流淚、眼屎也非常多,這很有可能是倒睫的問題。這個很好解決,對寵物醫院找專業的醫生就可以解決。對於眼睛平時沒有什麼問題的狗狗,我們也可以考慮給狗狗點點兒人用的眼藥水,但要注意,不能是太過刺激性的眼藥水以免狗狗因為不習慣這個刺激而有什麼不適合的反應。滋潤形的眼藥水可以讓狗狗的眼睛更加明亮,而有消炎功能的眼藥水對於狗狗眼睛的小小發炎可以引到預防和及時治療的作用。

狗狗眼睛的清潔:平時要注意觀察狗狗的眼睛,特別是深色毛毛的狗狗,可能狗狗眼屎多了或是眼睛發紅了不會那麼明顯,這就需要主人要更細心的觀察了。我們對於狗狗眼睛的清潔簡單的說就是把幹了的眼屎及時的從狗狗的眼睛周圍清理掉,不要讓幹了的細碎的眼屎再弄到狗狗的眼睛裡。另外,每天用乾淨的濕毛巾或是幹紙巾給狗狗擦一下眼睛角,把凝在眼角的眼屎清理掉也很重要。大團的眼屎長期聚在狗狗的眼角,對於淺色的狗狗來說非常容易形成難以除掉的淚痕,狗狗的整體形象會非常受影響。

如果你喜歡用濕紙巾給狗狗清潔眼睛,那要選擇嬰兒型的沒有刺激性也沒有味道的濕紙巾,

因為狗狗的眼睛以及周圍都非常敏感,濕紙巾如果帶著酒精或是香精的話都會刺激到狗狗的眼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