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松獅蜥常見疾病有哪些

目前越來越多人喜歡上寵物蜥蜴,特別是松獅蜥也就進入了喜愛者的生活世界。在於飼養松獅蜥的過程中,也遇到以及看到的問題不少,大致分為這些:

1.黴菌感染,受感染處看起來像是黑黑一塊一塊的,大多是從腹部,前後腳內側開始,若不給予治療,感染面積會越來越大。
原因:環境太過於潮濕,不通風。

2.脫皮不順,這問題輕微的話可以藉由多泡水便可改善,嚴重的話會導致肌肉壞死,就需要借助專業人士的幫忙了,看過的治療方式,是將黏緊鱗片的硬皮一一剝掉。
原因:環境太乾燥。

3.MBD(新陳代謝骨頭的疾病,也就是缺鈣),

爬起來沒力量,甚至變成匍伏前進。
原因:大多數都是因為鈣質和D3補充不良,但是除此之外,若是平常皆有補充鈣質也常常曬太陽,那麼即有可能是身體內器官有問題影響鈣和D3的流失和吸收。

4.吃到發黴的東西,嚴重個體會缺乏平衡感,四肢不聽使喚,只能用身體扭動,遇到這問題就棘手了。
原因:飼養環境太過髒亂。

5.消化不良,吐
原因:吃的太多,溫度過低。

6.中毒,上吐下瀉,吃完東西後很快的症狀就出現了。
原因:食物上有問題,不乾淨的蟋蟀,或是外面抓的昆蟲被噴到殺蟲劑。

7.大便會出現血絲,嚴重的話會導致拒食,並且慢慢的變瘦,當發現時要快速就醫,成功治療機率較高。
原因:食物或是飲水中已有問題。

8.摔到或是被重物壓傷,導致腦部受創,這問題就很難處理了,有些個體稱的下去但是也稱下去的個體有一部分會導致平衡有問題,這問題容易發生在幼體身上。

9.維他命不足或過多,這問題容易發生在出生半個月到一個月為一關卡,全長30多公分又是一關卡。
症狀是頭部或是四肢發抖(以頻率急快的速度),發病到死亡的時間很快。

寫這些也只是希望大家對於松獅可能的症狀有所瞭解,當然發生不對境以及有問題了就要儘快就醫,畢竟爬蟲不是貓狗,還可以打點滴,爬蟲一有問題若不儘快就醫,時間一托就很難救活了,也就常常看到為什麼活的拿去看醫生,確是死的回來了,因為這並不是醫生的問題,而是飼主的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