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士奇生病了怎麼辦 常見疾病有哪些

哈士奇生病了怎麼辦?家裡圈養了一隻哈士奇,非常的乖巧聽話,雖然外表很兇猛但是本性是不壞的,最近哈士奇生病了心裡非常的著急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小哈容易患怎樣的疾病,可能家長並不是非常的瞭解,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二哈的常見疾病,如何去治療。

惡性腫瘤

其實狗狗的惡性腫瘤,在獸醫師的臨床診療往往會被疏忽掉,尤其老年狗往往被直接認為只是老死。基本上,雖然狗狗在飲食上容易發胖,但不像人類有那麼多致癌食物,在日常生活上也不可能酗酒、熬夜,所以其發生的比例因此而降低。要如何減少惡性腫瘤的發生? 母狗節育可減少乳☆禁☆房瘤的發生、公狗節育可減少前列腺癌的發生、如果你發現你的狗狗得到隱睪症,應該儘早進行手術摘除,以避免間質細胞癌;狗狗處於室外時,要避免長期在陽光下曝曬,以避免上皮細胞癌,

同時要避免肥胖及減少除蚤劑的使用,以免發生移形上皮細胞癌。

腎臟病

出現血尿、排尿習慣改變或尿液顏色異常,狗狗腎臟問題的可怕性,主要是因為這腎臟病病程會不知不覺地感染,發覺腎臟出問題時,往往腎元細胞的損害已超過七十五%。會發生腎臟疾病的原因,主要是狗狗的水攝取量不夠,而且主人為了自己的方便而限制狗狗排尿的次數,比如不喜歡狗狗在家裡隨地尿尿,又沒有空帶狗狗到戶外,而理所當然地以為狗狗一天只要尿一次到兩次,其實這樣是不夠的;加上許多主人常餵食狗狗人類的食物,使狗狗的腎臟因為鹽分負擔超過而受損;其它會引發腎臟疾病的原因還有尿路性的上行性☆禁☆感染、泌尿系統結石的延遲發現,

這都會對腎臟造成很大的損傷。

犬心絲蟲病

心絲蟲是約十幾公分的成蟲,會寄生在狗狗的心臟裡而造成致命性的病因,傳染的途徑是藉由蚊子的叮咬而感染,在臺灣發生的比率相當高,年紀愈大感染的機會愈多。心絲蟲症初期並無什麼臨床症狀,常見的情況是活動力變差、咳嗽,嚴重的話會出現惡液質,如:貧血、腹水、氣喘,哈士奇目前有很簡單的專門檢驗試劑可以來做診斷,初期發現治癒率高,末期才發現的治療效果很差。治療心絲蟲的方法是除蟲,這個過程比較繁複,醫生必須有相當的專業性,在進行除蟲前需要對狗狗心肺的功能做評估,包括杜普勒彩色心臟超音波的檢查,

再給予最適當的治療方法。平常的預防很重要,最好每個月定期投予一顆預防藥即可,再加上每半年做一次血液檢查,就能有效預防心絲蟲。

心臟病

心臟病除了需要相當的經驗外,還要有必備的醫療檢驗設備來檢查,輔以長期的服藥、定期的追蹤及正確的飼養管理才能常保平安。

染病

如果發現狗狗體溫提升、精神不佳、厭食、嘔吐、下痢、急性水樣出血性下痢,八九成是狗狗得了傳染病,常見致死的重大惡性傳染病是犬瘟熱及犬小病毒腸炎,除了主人沒有確實施打預防針之外(預防針的施打率不到三分之一),狗狗又無法自主管理生活環境,狗狗見面打招呼的方法確實比人類熱情多了,往往造成疾病傳染,所以最好的建議是定期施打預防針,

並儘量避免被感染的機會,如果你家裡有新加入的狗狗成員,切記要先讓醫師做健康檢查並隔離一段時間做觀察。

大家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還要注意狗狗的飲食情況,有時哈士奇不愛吃東西也是生病的表現,想要養出一隻更好的哈士奇,那麼大家就要避免狗狗患上上述的任何一種疾病,要定期的給狗狗注射疫苗,加強體育鍛煉,這樣才能保證狗狗真正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