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暹羅貓嘔吐 它的常見疾病有哪些

暹羅貓嘔吐,今天早上本來是準備像往常一樣帶著我心愛的暹羅貓去遛一遛的,但是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堆異物,經過仔細的一辨別才發現原來是暹羅貓嘔吐了,暹羅貓嘔吐了應該怎麼辦呢?貓咪嘔吐跟我們差不多,腸胃不好就容易引起嘔吐,如果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也很可能嘔吐哦,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些關於暹羅的常見疾病,來瞭解一下吧。

貓咪忽然嘔吐,令家長非常擔心,如果不算嚴重,就多喝點水,讓它排排毒就可以了,但是時間長了還是不好,就帶著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其他的原因。

暹羅的常見疾病有哪些

流感

流感是一種病毒性疾病,通常是由於貓咪之間接觸傳播而來的。抗生素對病毒不起作用,因此通常的治療方法是儘量減輕貓咪的臨床症狀,通過營養均衡的食物來提高貓咪的自身抵抗力以保護貓咪的生命,

直到貓咪自然康復。但是有一種預防方式――接種疫苗,它可以對付流感。

患此疾病的貓咪表現症狀是重感冒,還可能在眼睛表面或口腔內部潰瘍。貓咪是靠嗅覺引起食欲的,流感會引起嗅覺不靈,導致貓咪的進食量減少。一些貓咪會永遠不能痊癒,成為慢性流感患者或“鼻塞者”。幼貓經常是最嚴重的受害者,如不精心護理,幼貓就會死亡。為了幫助幼貓抵禦這種疾病,幼貓需接種疫苗,而成年貓需每年接種一次加強針。

腸炎

這種疾病很危險,尤其對於幼貓。此病表現症狀為嗜睡、食欲不振、嘔吐、脫水和腹瀉等。如果母貓在懷孕期間感染上這種病,它生下的幼貓會出現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腸炎病毒在相應的環境下能持續生存達一年之久。

像流感一樣。恢復過來的貓咪會成為腸炎病毒的攜帶者。另外,幼貓需要按專業醫生的要求接種腸炎疫苗,而成年貓需每年接種一次加強針。

寄生蟲

預防:跳蚤和蝨子是兩種較常見和貓咪寄生蟲,通常會通過不乾淨的生活環境或與染有跳蚤的其他小動物接觸而感染。一旦感染,會引發其它類疾病而造成嚴重的後果。要預防它就經常輔以適宜的洗毛香波給貓咪洗澡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同時,也保持貓咪生活環境的清潔衛生。

驅蟲:如果您在貓咪身上發現了蝨子,但是貓咪並沒有明顯的症狀,應當把蝨子拿掉,並在此後幾天內密切觀察貓咪的行為。如果出現了諸如咳嗽,嘔吐,聲音不對或步態異常,

應當立即送貓咪去醫院。

口腔與牙齒

掉牙使咀嚼困難,所以食物得先幫它弄得容易人口。厚厚的牙結石,使牙齒容易鬆動脫落,甚至傷及口腔內壁,形成潰爛。而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周發炎。不可忽視牙周發炎可能引起全身各處的感染。請獸醫好好幫它清理牙結石,拔除所有爛牙。老貓常常因為牙痛與口腔發炎而食欲大減。

便秘

運動量減少,食欲降低,流質水分汲取得少,使得它容易引起便秘。勤快地多幫它梳理,可減少毛球的阻塞。不可輕忽便秘,嚴重的話,常常會使回腸、直腸被撐失去彈性,造成糞便硬得像條大石柱,根本排不出來。進而讓胃與小腸都無法正常蠕動,容易食欲廢絕、嘔吐、反胃。

白血病

老貓蠻容易得白血病,症狀很多,最主要的是貧血、無食欲,體態、皮毛很差、虛弱。治療常只是延長生命,最後還是無法完全治癒。

老貓尤其愛嫉妒,對其它動物,乃至家裡的人,所以,盡可能的多注意它,讓它覺得舒服。你們已共有很長一段美好的時光,請繼續讓它感覺被愛與被需要。

下痢

老貓腸道消化能力降低,常會下痢。

腫瘤

多發生於老貓,要隨時注意它體內外有無奇怪的東西長出來,及早發現可及早治療,成功的機會更大。

貧血

老貓比較容易貧血,而貧血常常又是其他疾病所造成。

糖尿病

比較常見於過胖的貓,使得食欲特佳。容易口渴,體重降低,而且糞便鬆軟。同時,它的尿液很容易引來螞蟻。

皮膚病

皮膚容易長疹塊、結癡等。

要常常幫它理毛,發現了送寵物醫院及時治療。

神經系統

常常會突然發生類似癲癇的抽搐、中風、癱瘓等,而且常是單側發生。有時過了又無任何跡象,所以老貓在家,最好也有人能常常看顧著。

運動障礙

肌肉不協調、關節炎、關節的腫脹疼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