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分享狗狗生產的一些心得

心得1: 選擇狗狗的生產日期最好是夏天,因為初生幼仔怕冷,夏天的成活率比較高。

心得2: 在狗狗預產期時最好要保持高度警覺,對於任何不正常現象都要小心對待,這也許就是臨產的先兆。

心得3: 最好在預產期時不要一個人在家,否則第一次見到這種場面心理不一定夠成熟,可以冷靜的處理好助產事宜。 

心得4: 如果有條件,買個狗狗專用產床吧!就是木頭的那種,既保暖,又不會讓家裡變得像命案現場一樣。

心得5: 在所有的寶寶沒有降臨人世時,要把寶寶和媽媽隔離,並作好保暖工作,直到所有寶寶順利誕生。

心得6: 不要懶!早點幫媽媽洗澡洗乾淨,屁股尾巴上的毛毛處理掉,否則留著以後處理就更髒了。

心得7: 寶寶的生命力其實不是如你想像中那麼脆弱,剛出生的寶寶不要因為害怕他們死亡就東摸摸,西摸摸。這對他們一點好處也沒有。

心得8: 千萬別讓寶寶和媽媽單獨相處,除了哺乳時間,一定要把他們完全隔離。

心得9: 餵奶時採用弱者優先原則。

心得10: 買狗奶粉雖然貴,但是安全係數高,購買時要看清保質期限。

心得11: 初生幼崽哺乳,白天4小時一次,晚上6小時一次,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可以當作特效減肥。

寶寶篇先到這裡,講講媽媽篇。

心得12:懷孕和哺乳期間補鈣很重要,這對媽媽和寶寶都好,補鈣我個人以為鈣片沒有鈣粉吸收的好,

鈣粉沒有天然的吸收的好。但是不要給吃骨頭哦! 

心得13:產後配菜結構要合理,營養要均衡。我不主張給哺乳期狗狗吃肉和其他油膩的東西,可能導致小狗腹瀉。

心得14:月子裡是不可以給狗狗洗澡的,如果太看不下去,那就拿溫濕的毛巾替她擦擦吧!大型犬用乾洗粉太浪費,買不起啊! 

心得15:為了保持家庭衛生還是犧牲一下大狗的活動空間吧!或者給她穿你的小裙褲也可以。

心得16: 保護好媽媽的乳☆禁☆房,小心抓傷。最好在狗狗哺乳前用酒精擦拭一遍。

心得17: 哺乳時要控制好媽媽的腦袋,不要讓她起身添寶寶的屁股,我一般的做法是用腳輕度的踩住她的脖子,讓她無法起身。

心得18:如果哺乳期大狗絕食,絕對不要手軟,

灌也要灌下去!

心得19:為了狗狗的健康考慮,哺乳期的狗狗不要讓她憋著。很痛苦的!否則你也會很痛苦哦! 

不過,我認為在冬天生狗狗比較好。冬天的母狗生產後愛抱窩,對嬰兒犬照顧得非常好,而且小狗自身抵抗寒冷的力量和其它方面的抵抗力也較強;而夏天生產的母狗不愛抱窩,也不喜歡嬰兒狗吃奶時間過長,主要原因是天氣太熱。並且,由於天氣熱的原因,不會走路的嬰兒狗也不喜歡趴窩裡(連報紙都不喜歡),只喜歡趴清涼的地板磚上。但這樣可就壞了:由於小狗還不會走路,只能趴著,小便於後由於沒有草紙或報紙吸收,再加上天熱,特別容易造成小肚子長濕疹,更增加了護理的難度。而且,夏天生的狗狗到冬天時對冷的感覺比較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