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生產後注意什麼 產後照顧細節

狗狗生產後注意什麼,雖然狗狗生產順利完成了,但是如果產後沒有照料好它們,它們的身體也是很難恢復的。這時候的母狗狗也需要提供母乳給小狗狗,所以產後對母狗的照顧是不能疏忽的。狗狗生產後注意什麼呢?小狗狗怎麼去照顧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經驗,希望能幫助到飼主讓母狗身體快速恢復還有小狗狗健康成長。

母狗生產後需要注意的事項

1注意狗狗剛生完寶寶最好是不要給它們洗澡,給它們洗澡容易讓傷口感染,影響母狗的身體恢復,而且這階段母狗還處於餵奶期,也會影響到小狗狗,也有可能會生病。

2家裡給狗狗洗澡可能有時候由於環境或者是別的因素不能快速的完成洗澡,所以主人可以在狗狗生產後幾天帶狗狗去美容店,讓有經驗的美容師幫狗狗清理。如果不能給狗狗洗澡的話,可用毛巾給狗狗擦一下,

保持乾淨就好。

狗狗生產後的飲食要求

1狗狗在餵奶期可以適當的給它們補充點營養物質,現在市面上也有狗狗產後的食物,飼主可以有針對性的購買。差不多狗狗斷奶後,飼主就可以恢復到生產前狗狗的飲食習慣。

2小狗狗斷奶後可以給它們提供一些乳粉,比較好吸收的食物給它們,然後再慢慢的變換飼料,讓它們學會適應。

小狗狗體質虛弱怎麼辦

1由於小狗狗出生時眼睛是看不見的,而且體質比較虛弱,它們需要跟母狗待在一起,但是有時候母狗不注意很容易壓到小狗狗,容易導致夭折。所以飼主要注意觀察小狗的狀況。

2注意保證狗窩的溫度還有通風,由於天氣的原因,太冷的時候飼主呀注意幫助小狗狗保溫。

夏天比較熱的時候,注意保持狗窩的通風,這樣小狗狗才能住的舒服,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