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狗狗好好用餐


狗狗聽到口令後再進食

食物對於狗狗有著很大的誘惑力,所以很多狗狗在看到食物之後就會變得異常興奮,有時甚至連飼主都無法控制好它們的行動。

由此可見讓狗狗養成一個良好的用餐禮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這樣既能便於我們控制好狗狗,也能防止狗狗過於激動,從而打翻食碗,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訓練要點:

訓練狗狗學習一個好的用餐禮儀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首先是學習服從,狗狗因為服從,即使碰到了愛吃的食物也會懂得節制,能夠讓狗狗更好地接受我們的指令。其次,如果家裡有兩隻以上狗狗時,學習用餐禮儀可讓狗狗不去覬覦其他狗狗碗中的食物,能夠好好地進食自己碗中的食物。還有就是用餐禮儀是一種遊戲,讓狗狗知道即使是天天都要吃的幹狗糧,也要懂得珍惜。

訓練一:

食物在訓練的過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雖然狗狗被食物大大地吸引,但是卻要大大地忍耐。不吸引它的食物便無法加速它學習的腳步,所以在訓練時一定要準備狗狗感興趣的食物,否則激發不起狗狗的興趣。當狗狗能夠克制,不聽到主人命令不主動進食的時候,就是訓練將要成功的時候。

訓練二:

訓練的方法是讓狗狗乖乖坐下。將食物放在狗狗前面或讓它聞一聞食物的香味,以吸引狗狗的注意力,然後將食物高舉在狗狗的頭頂上方,同時要求狗狗坐下。狗狗這是通常都回看著食物目不轉睛,生怕食物會突然消失。然後將食物緩緩地放在離狗狗一步遠的距離,如果狗狗沖向前要吃掉食物,就要阻止狗狗並將食物拿開不讓它吃,

讓它知道要是一直不聽口令就永遠吃不到東西。


狗狗不聽勸搶著進食時要及時阻止

訓練三:

等到狗狗學會只有在聽到指令才能進食之後就要加強開飯口令印象。當狗狗乖乖坐下也不會馬上吃掉放在它面前的食物只要讓它等待約10秒,就可發出“開飯”口令,

同時將食物推向狗狗,並且在它吃下時立即給予鼓勵。要注意狗狗的耐心是有限的,剛開始訓練時不要讓狗狗等太久,以免讓它失去了等待的動力,而無法落實訓練。

注意事項:

1.我們剛開始訓練的時候,狗狗不見得會馬上乖乖坐下,當看到食物之後可能會立刻上前去搶奪食物。當發生這一現象時,主人不能就這樣放任狗狗,原諒它們,想著下一次改正就好。一定要及時地對這種行為進行糾正。

2.不同的狗狗訓練進度也不同,所以要有足夠的耐心。在狗狗進食時間訓練效果會比較好,饑餓能給狗狗提供更大的動力,也能更容易讓狗狗記住。用零食也可以訓練狗狗服從訓練、忍耐力及用餐禮儀。而且每天餵食的時間都可以同樣方式教導,

使狗狗不容易忘記,強化狗狗的印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