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太像壁虎 寵物蜥蜴冤枉死

昨日,人民公園某寵物店,市民觀賞李女士賠給鄰居的蜥蜴

“想不到啊,打死只壁虎賠了280元!”昨天在解放碑一寵物商店,54歲的李女士感歎道。兒子好友的一隻寵物蜥蜴寄養在她家,被她誤認為是壁虎打死。無奈之下,李女士只得到寵物商店買只一模一樣的,希望能“偷樑換柱”蒙混過關。

好大只壁虎 打死它 

昨天上午10點,家住若瑟堂巷18號的李明旭女士一回到家,吃驚地發現一隻綠色的“壁虎”趴在客廳沙發上。“這怎麼得了!”

她抓起一本雜誌就驅趕,那只“壁虎”很靈活,一下從沙發躥到了茶几上。李女士對準目標,

把雜誌卷起來“啪”地一下,正中“壁虎”的後背,那傢伙頓時氣息奄奄。李女士順手將半死不活的“壁虎”丟進了垃圾桶。

哎喲媽呀 你殺了鄰家“寶貝”

中午,李女士的兒子卜先生回到家,她得意地炫耀,“我今天打死了只壁虎喲!怎麼樣,老媽手腳還靈活吧!”“壁虎?莫不是……?”卜先生趕緊從垃圾桶裡翻出了已經咽氣的“壁虎”。“哎呀媽也,完都完了!這是蜥蜴,是寵物!哪裡是壁虎嘛!”

原來,住在李女士樓下的林先生到香港出差,特地把自己的寶貝“綠躐蜥”送到卜先生家寄養,昨天上午剛到李家。趁沒人在,蜥蜴自己從籠子裡爬出來放風,沒想到竟被誤當壁虎處死了。

卜先生很著急,他說,這蜥蜴是林先生的寶貝,把它當“么兒”來養。“要是他發現蜥蜴慘死在我媽手中,

不跟我翻臉才怪!”
划不來 280元買“替身”

卜先生的女友出主意說,可以買只長相差不多的蜥蜴還給林先生,只要他看不出來就萬事大吉了。於是他們立即趕到解放碑人民公園附近的一家另類寵物商店。

“有沒有大概這麼長、這麼寬的蜥蜴?”卜先生和母親著急地向老闆比劃,老闆龔朋為他挑選了一隻,最後以280元成交。

相關連結

據市動物園動物專家介紹,壁虎和蜥蜴的確有些相似,但壁虎對人完全無害,反而是吞食蚊子、蒼蠅的益蟲,因此市民即使看見壁虎在家裡也沒有必要傷害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