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寵物蜥蜴咬掉主人耳垂 專家:異類寵物應慎養

近年來,家庭寵物不單局限於貓、狗,烏龜、蛇等都成了年輕人的“新寵”。6日晚,市民周小姐豢養的寵物蜥蜴突然發威,將她的耳垂咬下。

昨天上午,記者在醫院見到了正在消炎的周小姐,記者看到她左耳纏著紗布,滿臉倦容。據周小姐介紹,2個月前她和男友
在大廟市場以200元的價格買下了一隻寵物蜥蜴。店主稱,寵物蜥蜴性情溫順,平常只吃少量的麵包蟲,而且沒有像貓、狗隨地大小便的煩惱。期間,這條20多釐米長的蜥蜴一直“表現溫順”,周小姐看電視時,經常將蜥蜴放在身上把玩,而蜥蜴則趴在她背上腿上一動不動地陪伴。

6日晚9時許,周小姐看電視時,突然感覺耳朵一陣鑽心地疼痛,這才發現蜥蜴竟死死咬住其左耳。家人將蜥蜴拽下發現,周小姐左耳耳垂竟少了一塊。周小姐隨即被家人送往海軍醫院。

醫生從蜥蜴腹內找到了周小姐的耳垂殘體,但因蜥蜴胃液具有強腐蝕性,殘體已無法續接。醫生介紹,周小姐被咬去的耳垂約0.4×0.2釐米,“不太影響外觀”,但需防止細菌感染。海軍醫院手外科劉慶良主任介紹,市民對新流行的蜥蜴、蛇等“異類寵物”習性缺乏瞭解,而且這些“寵物”易攜帶病菌,應慎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