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讓狗狗快速適應新家?

很多寵物主人買到狗狗以後,最頭痛的問題就是,狗狗總是在半夜驚叫,惹人煩。究竟,該如何讓愛犬適應新家呢?

第一次接觸狗狗時,

首先要緊緊抱著愛犬,先將一隻手以拇指、食指、中指分開的姿勢護住狗狗的胸部,再以拇指與食指、食指與中指分別夾住兩條前腿。另~只手握住它的後腿臀部,兩手臂夾緊,讓小狗貼住你的身體,使它可以很快熟悉你的氣味,同時感受到你的體溫,認定你從此就是它的主人。絕不可以提狗狗的耳朵。尾部乃至背部的皮毛。

在回家的路上,要不斷的輕聲叫著它的名字。如果狗狗不安穩,則可以用食指不斷搔揉它的脖子和下巴。到家後,別急著逗它玩,它可能會暈車、疲倦,讓狗狗喝點水,到選好的定點尿尿,然後放進它的窩裡。放一件你的舊衣服在窩裡,因為舊衣服上有你的氣味,可以使它感到你就在身邊,安穩的睡一覺。

狗窩要放在安靜的角落,避免直接吹到冷風。只要狗狗一醒來,立刻帶它到定點去,它可能想要撒尿。讓它吃和原先同樣的食物,一天四次,每次的量不可太多。夜間不要讓它喝大多水,在睡前吃一餐,並且把 大、小便排乾淨,這樣它就可以睡得久一點,不至於太早起來。頭一、兩天,小狗在夜裡總會因為不習慣而哭叫,這時,可以輕聲制止它,千萬不要太大聲,把它嚇壞了;也不要因為它一哭就抱它,這樣很容易養成它依賴。撒嬌的習慣。防止它夜裡哭叫,也可以用塊大毛巾或者用報紙蓋住籠子或狗窩。如此哭叫會有回音,也可以讓它自己慢慢安靜下來。家裡如果有年幼的小孩,要教他們如何對待小狗。比如說正確的抱法,

不要沒事就去抱 它,不要有大突然的動作或聲音,免得嚇到它,更不可以戲弄小狗,不要在用餐時間未到就喂 它狗食或零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