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濕尾症的防治

濕尾症對於幼小的倉鼠來說是一種嚴重的腸內疾病,它經常會導致死亡。它之所以叫這個名稱是因為它的主要症狀是腹瀉,經常影響到倉鼠的尾巴,使它又濕又髒。濕尾症是由一種細菌引起的,它同樣可以在豬、馬、狗、雪貂、靈長目動物和其他動物身上引發。這種病不會傳染給人。
濕尾症常見於倉鼠的哺育期(3-6周左右),但是倉鼠在任何階段都可能得這種病。在寵物商店裡銷售的倉鼠通常還沒有斷奶,所以濕尾症經常會發生在倉鼠被買回家時的最初階段。所有種類的倉鼠都可能得濕尾症,但是長毛的“泰迪熊”倉鼠是最容易得的。

症狀:
濕尾症的倉鼠通常會懶洋洋的沒有食欲甚至停止對自身的清理。他們有非常嚴重的腹瀉,肛門和尾巴的附近幹濕的毛纏繞在一起。腹瀉使他們變得脫水,因此他們的眼睛可能會呆滯和凹陷。他們可能會隆起背蹲著,由於腹部的難受而變得暴躁。在某些嚴重的情況下,他們的肛門附近和腹瀉物中甚至能看到血,直腸也有可能由於過度的繃緊而從肛門中伸出。濕尾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而有如上症狀的倉鼠應立即送至獸醫處接受檢查。
治療方法:
濕尾症不可能完全的被預防,但是倉鼠開始得這個病的風險可以被降低。一旦發生由於食用了被污染的水和食物而可能傳染了來自母親或其他倉鼠身上的細菌的幼年倉鼠一定要被安置在一個整潔的環境中。
在得到一隻小倉鼠之前,瞭解清楚他們家族中有沒有倉鼠得過這種病。選擇一隻家族中沒有得過濕尾症的倉鼠。為了避免給換了新環境的小倉鼠增加壓力,你可以在最初的幾天裡限制自己不要去觸摸他們,保持他們過去的飲食環境一段時間,有必要的話,再慢慢的給他們換上新的食物等等。輔助的治療還包括增加水分減輕脫水症狀,止瀉藥緩解腹瀉症狀和把倉鼠放置在溫暖和乾淨的住所。儘管得到了治療,大多數得這個病的倉鼠還是會死去,並通常死於最初症狀開始發作後的48小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