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素食主義的寵物 萌趣豚鼠如何飼養

豚鼠又名荷蘭豬,但是它既不是豬也長的不像豬,原產地更不是荷蘭,而是南美洲。現在豚鼠在大自然中已經不純在了,都是被人們所馴養的,

而且現在很多人也喜歡把這個小巧可愛的動物當寵物飼養。如果你也想飼養,那麼該注意一些什麼呢?

豚鼠是素食主義者,在食物上沒有特殊要求,體質強健不易生病。它很聰明,如果你好好待它它就會認得你,會陪你玩耍。它個頭適中,既不像倉鼠那樣過於小巧,也不像兔子那樣會長到很大,更適合於拿在手中玩耍(約15~20釐米)。它行動笨拙可愛,不像倉鼠或者松鼠那樣一旦跑了就捉不住,很適合於小孩子或者老年人飼養。它的價格也不高,也不需要專業的飼養設備。只要準備一個合適大小的籠子,每天供應新鮮的水和食物,經常陪它玩耍,定期清理小窩,它就能健康快樂的成長。養的熟了它還會在你下班回家的時候出來迎接你,

會跑到你身上跟你要食物吃。

食物

食物提摩西草必須有 而且要無限量飼料早晚各加一次 水,喝的水是涼白開水。

六個月前推薦的是無限量的苜蓿乾草,六個月之後推薦的是無限量的提摩西牧草。

主糧方面推薦選用國外的品牌,愛寶等。

食盆

避免選擇塑膠的或其它會被啃食的材料。應當選擇陶瓷或者不銹鋼質地的,有一定分量不容易被打翻的。

飲水

為了保持飼養箱內的乾燥,建議使用舔食方式的給水器。

墊材

墊材的作用是吸收排泄物的水分和異味,讓豚鼠覺得舒適。可以選用木屑,鋸末,乾草,碎布等。貓沙也是很好的選擇,用碎紙機中的碎紙也可以。

小提醒:豚鼠的壽命可以長達10年之久,

你在飼養之前必須有心理準備,並且確保你家沒有可以傷害到它的其他寵物,如貓、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