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龍貓發抖的原因是什么?

龍貓并不是貓,而是鼠,學名南美洲栗鼠。這是一種非常可愛、萌的動物,很多人喜歡它,而且開始嘗試飼養。龍貓體型小而肥胖,

頭部有點像兔子,尾巴卻把像大松鼠。生活中,龍貓偶爾也會發抖,你知道龍貓發抖是為什么嗎?當龍貓發抖的時候應該怎么辦呢?

一般來說,龍貓發抖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緊張害怕,第二就是生病了。

比如說,當龍貓初次來到主人的家,初次來到它的新鼠籠,因為一切的環境事物都是陌生的,為此龍貓就會感到緊張,環境中的任何影響都會刺激到龍貓,讓它感到害怕。而此時龍貓最主要的反應就可能是發呆、發抖,躲在鼠籠中不吃不喝。

面對這樣的情況,主人應該想辦法給龍貓安全感,首先要保持環境的安靜,不要故意去挑逗刺激龍貓。還要為它準備干凈、舒適的鼠籠,讓龍貓可以舒舒服服的休息,通過生活、飲食、交流等各種方法來放松龍貓緊張、害怕的情緒,

慢慢地讓它不要在發抖了。

此外,如果發現龍貓有其它不對勁的地方,除了發抖,不吃不喝,流眼淚、發熱等生病的情況。那么還是趕緊帶龍貓去看醫生吧,及早的接受治療,確保龍貓身體健康最要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