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有傳染病嗎

研究發現,倉鼠可能會攜帶狂犬病毒、寄生蟲、鼠疫桿菌,這些疾病都會傳染,而且很容易傳染給人。例如,鼠疫就是一種人獸共患類傳染病,

這種疾病一般先流行於鼠類及其它野生齧齒動物之間,然而也會傳染給人。

鼠疫又名黑死病,是鼠疫桿菌引起的一種烈性傳染病借助鼠蚤叮咬而傳給人。病原體可借飛沫傳播,也可通過直接接觸受染動物或被病獸咬傷而感染。鼠疫通常有腺型、肺型和敗血症型三種。

鼠疫傳染性強、死亡率高,未經治療的腺鼠疫病死率達50%至70%,敗血症型接近100%。人也普遍容易感染,當然隨著人類衛生條件不斷改善和對鼠疫的科學認識不斷加深,鼠疫目前總體處於平穩狀態。

目前鼠疫在世界範圍內的自然疫源並未縮小,然人類已經找到對付鼠疫的辦法,但仍然應該注意。瞭解更多的關於人畜共患疾病的知識,做好健康養寵的標準。

在養倉鼠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平時的衛生打理,保證倉鼠健康,也就等於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