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喜歡散步的原因

狗狗喜歡主人們帶它出門溜達,即使是在吃東西的時候,狗狗想要散步的話,也會擱下食物。本來方法在野生時代,就和很多夥伴在野外到處跑,跑或走是狗狗的本能。小型犬能在室內走或跑,但在室外系著鎖鏈的狗狗們,就很容易造成運動不足。

一天盡可能的運動二至三次,勉強的話最少一次,使狗狗充分地運動。若狗狗運動不足的話,性格也會失去活力,變成反應遲鈍的狗狗。首先是促進狗狗的健康,狗狗的身體狀況也會因此變好,不會亂吠。因為多數狗吠、鳴叫主要是由於運動不足的緊張造成的。而且多運動也可以防止狗狗肥胖。狗狗習慣把人的給食吃完,所以運動不足的話,很容易肥胖。

與人一樣,肥胖會縮短犬的壽命。對人而言,與自己的愛犬一起散步是相當有趣的。一面欣賞四季時節的景色,一面與狗狗散步的話,會使人和狗狗都解除緊張。

散步時可觀察在家裡無法看到的狗狗性格。借著散步,會使人與狗狗的感情變得更深,而狗狗對於勤帶它們散步的主人也會更加忠誠。

即使雨天也能散步,人是用雨傘及雨衣防雨,而狗狗(中型犬以上的話)即使淋濕也不覺苦。現在市面上有出售小型犬專用的雨衣,可使狗狗穿上,雖然或多或少會難以活動,但卻能夠使狗充分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