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挪威森林貓

品種名稱:挪威森林貓

英文名稱:Norwegian Forest Cat

挪威森林貓外貌上和緬因庫恩貓一模一樣,但它們聰明,速度快,趾爪強健,是爬樹和捕獵的能手。

挪威森林貓與緬因庫恩貓的主要區別是:其後腿比前腿稍長,被毛雙層。

外觀:

如絲般飄動的毛髮,耳朵內的毛可長達3-4吋,一直沿耳邊伸出。

尾巴壯麗,若梳理得宜的話,毛髮可展開達12吋或更長。

另一個令挪威森林貓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圍頸的鬃毛,長而且濃密。

挪威森林貓,以自話直譯的說法,就是[挪威森林裡的貓],這是斯堪地半島特有的品種,其起源不明,常常以[像妖精的貓]出現在北歐的神話之中。

例如,雷神想把貓從地上帶走,卻因為太大了而無法帶上去。又如傳說中的女神佛略依亞所乘的車子,就是由兩匹大的貓拉的。這些都是由於這些貓從遠古的時候,就生活在斯堪地半島的雪原上,和人們關係較近所產生的故事。

但是,生長在挪威內地的森林總健壯的貓,數目已逐年減少,一時有絕跡的危機。因而,在進入一九七0年代初期,努力保存、繁殖,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由於寒冷,為了保暖,所以體毛特別厚,長度不齊,大約是中等長度的雙層毛,像綿羊毛一樣的柔軟,而豐厚的下層毛是保溫用的。稍硬有光澤的保護毛的前端油脂,可用來避風雪。

骨骼是屬於肥大型,特別是胸部周圍的筋肉更是發達。

全體的感覺和緬因貓酷似,其一些生態也非常相像。但是,挪威森林貓後肢稍長,由於後肢的毛密生,所以像是穿燈籠褲一樣。

臉形是稍平的倒三角形,鼻筋直挺,大的杏仁型雙眼,呈綠色或金色。根部寬前端圓的耳朵,是長在額部較低的位置。

這種貓的特技是爬樹,所以以能幹的狩獵者著稱。

挪威森林貓,Norwegian Forest Cat

【曆 史】

該貓祖先棲息在挪威森林,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特有的貓種,其起源可追溯到古代時期,常常是北歐故事的主人公。

如有人記載,雷神上天使想把她帶到天上去,卻因為太大而沒能帶走。也有人說,女神弗露依亞經常乘一輛車出遊,拉車的是兩隻挪威森林貓。

直到1930年,才被公認為一個獨立品種。

【體 型】

挪威森林貓外貌上和緬因庫恩貓一模一樣,

挪威森林貓與緬因庫恩貓的主要區別是:其後腿比前腿稍長,被毛雙層。

【外形特徵】

頭部:呈等邊三角形. 頸短, 且肌肉發達.

耳朵:中至大型. 耳尖渾圓, 底部寬闊. 位置偏低, 充滿警覺性. 耳朵有很多飾毛

眼睛:大杏眼, 表情豐富. 雙眼微微上揚. 綠色、金色或金綠色的色度. 白貓可擁有藍眼或鴛鴦眼

鼻子:鼻子中等長, 高鼻樑,眉間至鼻尖線條平直. 額頭平坦, 頭蓋骨和頸部微彎

下巴:結實, 線條略圓

身體:中等長度, 肌肉結實. 骨骼構造結實. 胸部寬闊, 整體身型表現力量感. 腰窩深; 腰圍大, 沒有肥胖感覺. 雄貓身型較大, 感覺較威風凜凜; 雌貓則較小和優雅

四肢:中等長度. 後肢較前肢長, 令臀部高於肩部位置. 大腿肌肉發達, 小腿結實. 從後面看, 後肢筆直.

尾巴:長、毛密. 相連身體部分較粗. 理想長度應相等於身體(頸項基部至尾巴基部)的長度. 擁有長而粗的披毛較為理想

足掌:結實, 既大且圓. 趾間長有濃密的披毛. 足趾顏色與毛色互相協調

【被 毛】

獨特的雙層披毛. 底毛濃密, 且被一層長而光滑的防水披毛覆蓋著. 冬天時, 濃密的底毛完全生長, 因此冬天的披毛較夏天的豐滿. 披毛的質素與類型最為重要, 顏色及圖案則較次要

毛色:毛的顏色及圖案很多元化,CFA認可的顏色共50種, 其中包括黑色、白色、藍色、紅色、啡虎斑、雙色、黑煙色、銀虎斑等等

【性 格】

挪威森林貓性格內向,獨立性強,聰穎敏捷,機靈警覺,行動謹慎,喜歡冒險和活動,且能抓善捕,

善爬樹攀岩,有“能幹的狩獵者”之美譽。

因而不適宜長期飼養在室內,最好飼養在有庭院和環境比較寬敞的家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