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夜晚咳嗽可能是心臟病前兆

正常作息很重要

寵物醫生提醒市民,寵物主人要注意寵物的正常作息、均衡營養,少吃牛奶、雞蛋等高蛋白的食物。此外,即使是天氣比較冷,

也要適度地讓寵物運動,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另外,一旦懷疑狗狗患上心血管疾病,主人要注意觀察狗狗後腿胯下股動脈的搏動。若青筋浮現或是搏動加速,就可能是血壓飆高的症狀,要儘快送去醫院檢查。

奪命犬窩咳,從乾咳幹嘔開始

犬窩咳又名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是一種高度傳染性呼吸道疾病。一般是由於病毒或是細菌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常見於2~5月齡的幼犬。但不是說成年狗狗就可以放鬆警惕。由於該病毒傳染性極強,可以侵害任何年齡的狗狗。只要有一隻發生,其他與之相接觸的狗狗也會隨即出現此症狀。

最典型的犬窩咳症狀是氣管炎。陣發性乾咳,嚴重時可能出現乾咳和嘔吐一起出現。

咳嗽隨著運動增加和食物的刺激而加劇。狗狗的飲食欲變化不明顯,極個別狗狗有食欲下降的現象,同時體溫升高。有的狗狗會出現濃鼻涕,但這類狗狗咳嗽的症狀較輕。

發病初,小狗精神、食欲等均正常,一般不發燒,也沒有鼻涕等病徵。因此,一些沒有經驗的主人大多會從飲食上找原因,認為小狗吃了骨頭卡在喉嚨。嚴重時,喉嚨會腫脹,可導致咳嗽、吐痰,常常被誤以為是嘔吐。所以說,一旦發現你家的狗狗咳嗽不斷,而且至少有三條符合以上的症狀,就要提高警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