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索馬里貓

中 文 名:索馬里貓
俗名別名:索馬利貓
英 文 名:Somali
原 產 地:美國
繁殖方式:胎生
歷史起源:
索馬里貓是長貓的阿比西尼亞貓,是20世紀60年代末由突變的長毛阿比西尼亞貓在美國有計劃選育而成的,
有時兩隻同樣的阿比西尼亞貓可以生出這種貓。
習 性:
索馬里貓好動,聰明伶俐,能捉善捕。憑著其尾巴及拱形的背部,索馬里貓可以像猴子般橫行,而抓食物或東西的方式也像猴子一樣。大部份的索馬利貓都懂得開水嚨頭,因為它們都喜歡玩水。它那蹦緊的肌肉和嚴肅的臉給人一種非常野性的感覺,但它的性情卻十分溫和,容易與人親近,還有它的叫聲也特別的清澈響亮。此貓畏懼寒冷,冬季應注意保暖。 體 形:身材苗條優美,略圓,身型屬中至大,比例均勻,肌肉結實,線條優美
頭 部:呈微圓的楔形狀,眼及面頰呈平緩的曲線形,雙耳間至頸項間的條線是平順的。

耳 朵:大而且機警靈敏, 底部闊而末端較尖削 。
眼 睛:大杏眼, 有如寶石般閃爍, 而且表情豐富. 細緻而深色眼線更能突出一對精靈的眼睛. 眼珠顏色多為綠色,亦有琥珀色及淺褐色。
鼻 子:大小適中,鼻樑至額頭位置呈拱形。
下 巴
四 肢:四肢修長,骨骼纖細。
足 掌:足掌結實, 前肢有五趾, 後肢則有四趾當站立時, 它會表現出敏捷與機靈形態。
尾 巴:像一隻飽滿的刷子,底部較厚,末端纖細。
披 毛:厚厚的披毛絲綢般的柔軟細緻.而且越濃密越好. 屬中等長度. 品質極佳的貓, 會呈現環狀羽毛型的披毛。
毛 色:
毛色光澤而感覺暖和. 索馬利貓在遺存上是有斑紋的, 每條毛由四至二十條紋所組合而成. 淺色的底毛與較深色的毛尖形成對比. CFA認可的毛色共有四種, 分別是 : 1. 淡紅色 ( Ruddy ) : 底毛橙啡色, 毛尖則為深啡或黑色2. 紅色 ( Red ) : 底毛紅色, 毛尖朱古力色3. 藍色 ( Blue ) : 底毛啡黃色, 毛尖為深藍灰色4. 淡黃褐色 ( Fawn ) : 底毛帶玫瑰紅的啡黃色, 毛尖為深棕色
護 理:由於它是一隻警覺性強貓咪,
所以對周遭環境充滿好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