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飼養雪貂的問與答

問:我應該長期讓寵物雪貂在籠外活動嗎?

答:多數的飼主在睡眠及外出時會把寵物雪貂安置在籠子裡,可是我們建議您還是能夠保證一天裡讓寵物雪貂在籠外玩耍活動數小時。您讓寵物雪貂在籠外活動時,應在它身上佩戴附鈴鐺的項圈,您就可以能容易的聽到且找到它,以避免意外。

問:我怎樣清潔寵物雪貂的耳朵

答:耳垢的堆積對寵物雪貂是很常見的。最好的方法是使用耳潔液定期清潔。做法是將耳潔液滴入耳中並按摩,耳潔液會軟化及分解耳垢,這樣持續一分鐘,然後寵物雪貂可能會甩頭將耳垢甩出,也可以使用棉簽溫和地將耳垢清出。

因為寵物雪貂的耳道呈L形,所以清理時一定要小心,不要將鼓膜刺傷了,只要清理到垂直的部位即可。定期使用耳潔液清潔耳朵(7-10天清潔一次)可有效預防耳恙蟲。

問:我可以帶寵物雪貂到戶外嗎?

答:當然可以,寵物雪貂是很喜歡跟著主人東奔西跑的。但還是應注意:寵物雪貂在戶外時應戴上特殊的溜寵物雪貂繩及素帶,或是放置在玩耍欄內,同時請您留意其它的行人及動物。如果您居住在較密集的區域,您可考慮使用寵物雪貂攜帶背包。

問:寵物雪貂是什麼樣的動物?

答:寵物雪貂的馴養已超過2000年的歷史,遠比水瀨、鼬鼠早。在一世紀前就已經當作家庭助手,

甚至在100年前就成為受歡迎的居家寵物。

問:幼貂是否會咬人?

答:幼貂像小狗、小貓一樣,它們在幼齒換永久齒的時期非常喜歡用牙齒嬉戲玩耍並且探索四周環境,借此練習獨立咀嚼食物的能力。這段時間,您必須用正確的心態來看待幼貂的這種行為。同時,這些動作也並非侵略的現象,但當它把硬的東西(非食物)咬斷時,您應該立刻教育糾正它,糾正的方式是輕拍幼貂的鼻子,並用嚴厲的口氣說No(不可以)。訓練教育幼犬、幼貓上的技巧,同樣也可使用在幼貂上,它們的學習能力很好,耐心的教導下,您的寵貂將可符合您的期望。
另外,如果您提供給寵貂的食物不足時,它有可能會產生咬人的行為。因為它們看到飼主時會急於索食,

進而啃咬飼主作為暗示,所以您必須給與它供應足夠的幹飼料及飲水。年紀比較小的幼貂,您還必須額外提供一天兩次的潤濕飼料以供舔食。

問:我們應該用什麼來飼養寵物雪貂?

答:寵物雪貂的消化系統非常短,飼養寵物雪貂時應該用寵物雪貂專用的飼料。寵物雪貂如果食用犬食、貓食等其他寵物飼料,會導致長期的營養失調,寵物雪貂若沒有食用專用飼料,有可能會死亡,解剖時會發現有白肌症的現象。寵物雪貂屬於肉食動物,它需要高肉類蛋白質的飼料,以促進它短消化系統的新陳代謝。

問:寵物雪貂能活多久?

答:寵物雪貂平均大概可活8年左右,有的可養到15年。飼主有正確的飼養觀念,獸醫的照顧及適當的營養才可長久確保寵物雪貂的健康活力。

問:寵物雪貂需要施打疫苗嗎?

答:寵物雪貂需要打犬瘟熱及狂犬病疫苗,並且每年需定期接種一次。
問:寵物雪貂和其它寵物能相處?

答:我們建議您,當寵物雪貂與其它寵物放在一起時應循序漸進,慢慢相處。剛開始,飼主必須仔細觀察他們相處的情況,在不確定可以和睦相處時請不要離開,直到您可以確信它們能和睦相處。
有些寵物如鳥、兔、鼠等,不適合和寵物雪貂相處,如您同時飼養這些寵物,應分籠子飼養。

問:應該將寵物雪貂養在哪種環境比較合適?
答:可為寵物雪貂準備一個足夠大的金屬籠子。裡面應該有吊床、飲水器、食盤及睡覺的地方。寵物雪貂喜歡攀爬,

、探險,所以多層的籠子會比較合適您的愛貂。籠子裡需準備一個吊床能讓寵物雪貂休息。另外寵物雪貂需要足夠的活動,所以當您睡覺或外出時可把寵物雪貂放在籠子裡,其它時間應儘量讓寵物雪貂在籠外活動。

問:如何訓練寵物雪貂在便盆裡大小便?

答:寵物雪貂可以訓練在便盆裡大小便,訓練儘早開始可得到最好的效果。寵物雪貂的消化道十分短,所以每2-3小時便須排泄一次。
首先您需要準備較深(但入口較低)的便盆,並加以固定。 便盆裡鋪設瑪雪兒寵物雪貂砂,如使用其它墊料,有可能會因粉塵而導致寵物雪貂的上呼吸道產生問題。
教導寵物雪貂的定點如廁訣竅如下:
1 當寵物雪貂剛吃完飼料或是剛睡醒時,

是他們最有可能排泄的時間。這時您可以把寵物雪貂放在便盆裡,等到寵物雪貂排泄後再拿出來,當寵物雪貂排泄時加以讚美並給予點心獎勵;
2 如果寵物雪貂排泄在別的地方,請輕拍它的鼻子,然後用嚴厲的口氣告訴它不可以,並且把糞便放在便盆裡,把原本有排泄物的地方用寵貂專用除臭噴劑加以清除其氣味以免再度排泄在同一地方;
3平時跟寵物雪貂玩時,也可以隔一段時間把寵物雪貂放到籠內的便盆裡,等它排泄後再繼續跟它玩,就不會發生排泄在籠外;
4 付出您的愛心和耐心反復訓練幾次,您的寵物雪貂將會使用便盆。
問:寵物雪貂對於溫度冷熱的反應如何?

答:寵物雪貂對熱非常容易受影響,很多死亡都是因為熱緊迫和熱衰竭所造成。建議飼養寵物雪貂的地方不要超過30℃,請勿將寵物雪貂放在太陽下曝曬,或是密閉於悶熱的空間。如果天氣很暖和,應將寵物雪貂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問:我應該多久幫寵物雪貂洗澡一次?
答:大多數的寵物雪貂都喜歡水,一般一周洗澡一次就足夠了。

問:我家裡有小孩,可以養寵物雪貂嗎?

答:就像養小貓、小狗一樣,如果您可確定您的小孩能負責照顧,並且不造成家庭困擾,就可以飼養寵物雪貂。

問:寵物雪貂需要哪一類的點心呢?

答:寵物雪貂屬肉食動物,需要以肉類成份的食物做點心。請勿喂水果或蔬菜,這類食物會導致寵物雪貂的消化道無法分解單醣。

建議飼養寵物雪貂的地方不要超過30℃,請勿將寵物雪貂放在太陽下曝曬,或是密閉於悶熱的空間。如果天氣很暖和,應將寵物雪貂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問:我應該多久幫寵物雪貂洗澡一次?
答:大多數的寵物雪貂都喜歡水,一般一周洗澡一次就足夠了。

問:我家裡有小孩,可以養寵物雪貂嗎?

答:就像養小貓、小狗一樣,如果您可確定您的小孩能負責照顧,並且不造成家庭困擾,就可以飼養寵物雪貂。

問:寵物雪貂需要哪一類的點心呢?

答:寵物雪貂屬肉食動物,需要以肉類成份的食物做點心。請勿喂水果或蔬菜,這類食物會導致寵物雪貂的消化道無法分解單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