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什麼是犬的皮膚真菌病?

皮膚真菌病的表現主要是在寵物的頭、頸和四肢的皮膚上發生圓形斷毛的禿斑,上面覆以灰色鱗屑,嚴重時,許多癬斑連成一片,病程較長。輕症病例,症狀不明顯,須採取皮鱗屑,做顯微鏡檢查才能確診。

家庭防治措施,首先要搞好寵物的皮膚構清潔衛生,經常檢查被毛有無癬斑和鱗屑;加強對家中貓狗的管理,避免它們與有病的寵物接觸。如果發現家裡的寵物感染皮膚真菌病,就要及時隔離治療。可用灰黃黴素25-50毫克/千克體重,分2--3次內服,連服3-5周,對本病有很好的療效。

在用全身療法的同時,狗狗患部剪毛,塗制黴菌素或多聚醛制黴菌素鈉軟膏,一般在2--4周內痊癒。

沒有飼養經驗的主人,應及時將寵物送獸醫及早治療。另外在治療的同時,應特別注意貓、犬舍以及器具和家庭環境等的消毒工作。消毒劑可選用2--3%氫氧化鈉溶液、5--10%漂白粉溶液、1%過氧乙酸、0.5%洗必泰溶液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