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怎樣瞭解貂兒的語言?

一、聲音語言

1.“咯咯聲”

寵物網小編說,有的時候貂兒會發出一種類似“咯咯”或者“咳咳”的聲音,這個是它在玩耍或者探索一個新的活動空間的時候發出來的聲音。當貂兒“咯咯”輕叫,然後手舞足蹈時,聽起來就像它在笑,事實也的確是這樣,這是它開心的表現。

2.“嗡嗡聲”

“嗡嗡”的聲音有時也表示開心,但是興奮的成分更多一些。年幼的貂兒比較長髮出這種聲音。

3.“噝噝聲”

如果貂兒發出來“噝噝”的聲音,那麼主人一定要注意觀察一下它的周圍是不是有讓它害怕或者陌生的事務。因為發出這種聲音通常情況下是出於恐懼或者虛張聲勢的威嚇。

如果你發生它旁邊有一隻醜醜的猩猩玩具讓它擔驚受怕,那麼只要把玩具拿開就可以了。

二、肢體語言

1.蹦、跳、朝你撲來

千萬不要誤會,貂兒蹦蹦跳跳,朝你撲來,絕對不是把你當作敵人,想要對你粗暴的咬一口。這個是貂兒在邀請你加入它的遊戲。其實這種邀請的動作也不是貂兒的專利,因為狗也有這種遊戲行為。貂兒還有另外一種邀請姿勢,就是躬起背,對你咯咯叫。如果你有興趣和它玩耍,那麼可以朝它跳一下,這樣能激發它和你痛快的玩一場捉迷藏的遊戲;如果你沒有遊戲的雅興,只要坐著或者站著不動,它會很知趣的不再騷擾你,是不是很懂事呢?

2.倒退跑

在你想拎起貂兒的時候,

它可能會倒退著跑。這是一種拒絕的姿勢。頑皮的它想擁有更多自由遊戲的時間,不想回去睡覺。

3.跳舞

貂兒有自己的舞蹈,開心的時候它就會秀一把。如果你看到貂兒四隻腳腳尖著地,背部高高躬起,尾巴豎直,像個彈簧一樣跳來跳去,不要嘲笑它,這就是它跳給你看的舞蹈。有些頑皮的貂兒甚至還會變換舞步,上演幾個精彩的空中翻滾,滑稽可愛。

4.搖尾巴

貂兒搖尾巴的含義和狗有些類似,在它們興奮或者緊張的時候就會做出這樣的動作。不過,喜歡搖尾巴的貂兒不多,如果你有一隻會搖尾巴的貂兒,肯定讓周圍的朋友羡慕不已。這更像是貂兒的一種特技,非常罕見。
5.舔、輕咬

貂兒也會像狗狗一樣,舔人的手。

這個動作可能有很多意思,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表示它喜歡你和你的味道,是一種友好的表示。輕輕的咬也是同樣的意思。年幼的貂兒可能不懂得控制力度,有的時候你可以輕輕的彈它的鼻子,表示下口太重不可以,幾次以後它就會記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