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兔子為什麼會打架?


兔子在打架

兔子的真實性格並不像外表那樣可愛,打架是兔子的天性。將兩隻年齡相仿的公兔子放在一起,打架就變成了在所難免的事兒,

那麼為什麼兔子會打架呢?

要說清兔子打架的問題,還得說說家兔的老祖宗——野兔。兔子雖說是自然界裡的弱勢群體,天敵多多,可它們有個習性倒是和獸中之王老虎很相似,那就是獨居。俗話說一山容不得二虎,而弱小的兔子也喜歡獨來獨往,而且領地意識還特別強。尤其是雄性之間,一隻公兔要是闖進了另一隻公兔的地盤,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一個字,打!

看,這兔子的性格,就是這麼“獨”!這份獨脾氣,從家兔的祖宗——野兔的時候就形成了,而且一代一代遺傳了下來。

譚啟兆說:“這個兔子呢是由野兔馴化過來的,那麼在野生情況下,兔子是獨居,很少在一塊,現在我們人為把它放在一起,在加上雄性動物的特徵,

所以非常容易發生爭鬥。”

咱們搞養殖要順其自然,才能避免很多問題的發生。那麼,針對兔子愛打架這個習性,該注意些什麼呢?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及時給兔子分籠

兔子在小的時候可以和媽媽一大群夥伴生活在一起的,但是當生長到60天左右的時候,就得讓它們各立門戶了。瞧,一兔一單間,彼此不干擾,也就打不起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