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為什麼會流眼淚


可以想像健康的兔子總不會無緣無故的流眼淚,但是為什麼有些兔子會流眼淚呢!所以如果兔子異常流淚要不是被異物刺激了,

要不就是患上了眼睛疾病。那主人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以下三種會導致兔子流眼淚的原因了。

結膜炎

如果發現兔子流淚很嚴重,而且連續幾天都有嚴重的流淚情況。不管是什麼原因,最好帶兔兔去做檢查。如果確診為結膜炎,那一定要進行治療,千萬不要拖延治療時間。治療兔子的結膜炎,很多醫生會推薦小孩子用的眼藥水,這種藥水刺激性相對小一些,對兔子比較安全。

異物刺激

這是比較常見的原因,且多見於長毛兔子。長毛的兔兔經常容易被毛髮刺激到,因此部分兔子會分泌比較多的眼屎,其中幼兔或老年兔可能還多見一些。在這種刺激下,兔子就容易流眼淚了。當然,除了毛髮的刺激之外,其它的異物,

例如砂子進入兔子的眼睛等等,都會導致兔子流眼淚。

皮膚病也可能導致流淚

沒錯,皮膚病也會導致兔子異常流眼淚。例如,兔子若有面積較大的皮膚病,因蟎蟲、真菌,或蟎蟲和真菌混合導致的皮膚病,特別是頭部也有嚴重皮膚病的兔子,那麼眼睛也會受到牽連,因此而出現異常流淚。同時,受到皮膚病的影響,兔子的眼睛還容易感染結膜炎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