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的兔子為什麼會跺腳

2439


兔子的朋友也許都會發現這樣的問題,有時候無緣無故的兔子就“砰砰”的在籠子跺腳,有時候就幾下,有時候可以持續好久,

小編也養兔子,所以也發現過這樣的事情,但是當時就覺得很有意思,並沒有去追究兔子跺腳代表著什麼意思,今天無意看到相關的知識,所以和給位養兔者一起分享下!

1.有危險感到害怕時跺腳

其實不僅僅我們家養的兔子會跺腳,自然中的野兔也會跺腳,這是牠們餘生具有的天性,發現有危險時候會用跺腳的方式向周圍的同伴報警!

當然,我們家養的兔兔也會有這樣的行為,例如當有貓狗靠近時,牠們會害怕而跺腳。有時兔兔也會有攻擊行為,進攻前會大力跺後腳,同時牠的身體姿勢也看得出是進攻狀態,立耳兔的倆耳會像犄角一樣的往前樹,垂耳兔的耳朵也會向前擺。當然兔兔的進攻是帶有自衛性質的,

這是的跺腳我認為也包含了“害怕”的意思。

2.表示很生氣時候的跺腳

跺腳,表示我生氣了!這應該是寵物兔所特有的了,野兔發脾氣給誰看啊?獵人和狐狸嗎?受到家長寵愛的兔兔會像寵壞的小孩子那樣的,有恃無恐,會生氣,會提要求,會有小心眼,一隻被主人冷眼看待,從來沒有出籠子玩耍機會的兔兔,是不會懂得生氣發脾氣的。

3.沒有任何原因的跺腳

這種情況我們日常養兔中會遇到很多,不知道為什麼。有時還會發現兔兔警惕的盯著某角落,但我們看過去卻啥也沒有。可能牠看到聽到什麼了吧。如果主人有時間就去安撫下兔兔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