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科學飼養荷蘭兔從瞭解習性開始


荷蘭兔(詳情介紹)

荷蘭兔屬於寵物兔裡比較嬌小的一種,因外表討喜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荷蘭兔是一種比較古老的兔兔品種,

人工馴化後習性也有所轉變,但在飼養過程中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生活環境

是愛乾燥荷蘭兔怕潮濕,喜歡清潔,且討厭污穢。因此在飼養管理上,必須創造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兔籠要經常保持乾燥,每週都要刷洗兔籠。飼料飲水、飼具等必須經常保持清潔。陰暗潮濕,空氣污濁,是兔兔感染疾病的主要原因。

二、膽小怕驚

喜歡安靜荷蘭兔的膽子很小,突然聽到聲響,就出現“驚場”現象,食欲會減退。正在產仔的母兔,受到驚動,常發生難產,或拒絕給幼兔哺乳。荷蘭兔除了運動和採食外,喜歡休息和睡眠,一有動靜即刻驚覺。因此養兔的環境幽靜很重要。

三、耐寒怕熱

荷蘭兔的毛很濃密可抵禦嚴寒。成兔能耐過零度以下的氣溫,

在5℃左右就可以進行冬繁。兔兔很怕熱,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所以當外界氣溫過高時,兔兔常爬臥地上,利用地面傳導來散發熱量;或者增加呼吸次數,利用呼氣帶出熱量。成兔適宜的溫度為15~25℃,幼兔為30~32℃。

四、夜間採食

晝伏夜行荷蘭兔白天除採食外,喜歡在籠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間,異常活躍,且採食頻繁。據試驗,兔兔再夜間的採食量占總日糧的75%左右,因此,養兔必須堅持喂夜草。

五、喜歡穴居

荷蘭兔喜歡打洞穴居,在散養時,每當繁殖前,打洞更為頻繁。因此在建築兔舍時,在設計和材料上要注意這點。根據兔兔的此習性,可利用山地丘陵,在氣候好的地方,進行洞養兔兔。

六、同性好鬥

荷蘭兔成年公兔相遇時,

會相互追逐咬架;母兔在一起時,也會有互相咬架的現象。公母兔在一起時,多和睦相處。因此,在管理時,儘量不要把成年公兔或成年母兔養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