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科學飼養提高蛙類免疫力


角蛙

飼養蛙類的朋友們一定會為自家寶貝的看病問題感到頭疼,其實只要科學飼養提高他們的免疫力才能有效的防止各類疾病。

科學的飼養管理包括兩個方面:一是飼喂含營養豐富的全價飼料,二是創造優良的生活環境。
1、飼喂營養豐富的全價飼料,能提供蝌蚪和蛙生長、發育和繁殖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這樣就能使蝌蚪和蛙生長,身體本身的防禦能力大大加強了,因而能及早消滅進入體內的病原體,適應各種生活條件的突變,減少疾病的發生。但是,由於目前對蛙的營養需要還未研究得清楚,因此現在市面上生菜的膨化顆粒飼料就不能完全保證能提供所有的營養物質,所以在飼養過程中,一要細心觀察蝌蚪的變態、蛙的生長及種蛙的繁殖狀況,以此為准進行飼料配方的調整;二要在投喂膨化顆粒飼料的基礎上,適當投喂一些鮮活的動物內臟及活的小動物,
以補充蛙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投喂的飼料除了要有豐富營養外,還要注意投喂的飼料要不變質、不發黴。因為腐敗、編制、發黴的飼料帶有不少病原體和有毒物質,會干擾、破壞蝌蚪和蛙體正常的新陳代謝而帶來疾病。此外,還應堅持定時、定位、定量投喂飼料,使蝌蚪和蛙養成定時進食、定點申時的良好習慣,同時防止蝌蚪和蛙貪食而造成“傷食”,影響身體的健康。
2、搞好蛙場、蛙池的水陸環境,調控好水質和水溫,為蝌蚪和蛙提供一個優良的環境,能使蝌蚪和蛙處於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中生活,減少不必要的干擾和驚嚇。
首先要切實做好蛙場、蛙池的綠化遮陰工作,保證有好的棲息之地,
那些四周光禿禿的蛙場是難於養好蛙的。其次,要經常檢查水質、水溫,並採取有效措施保證池水能符合蝌蚪和蛙生長、繁殖所要求的各種條件,平時要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解決問題,不得拖延,不得馬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