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螃蟹的飼養技巧

寵物網瞭解到,身材嬌小的螃蟹素有“無腸公子”之稱,五臟俱全的經常是餐桌上的美食,猶以城湖大閘蟹有名。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把螃蟹當做寵物飼養,對螃蟹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

一、螃蟹正確的飼養方法

1.家裡養藥用盆子來養,盆子裡可以放些細沙,形成個小平臺。飼養的水不可乙太深,最好的水深是水鋼浸過螃蟹的殼,而且飼養的水可以用自來水,但要曬一天才能用。

2.螃蟹可以曬太陽,但不能曬太久。

3.螃蟹是雜食性動物,有條件的話可以喂紅線蟲,可以喂雞蛋黃,當然螃蟹也可以吃雞鴨的內臟或者是小魚小蝦。

同時要喂一些草類的食物。要注意為食量,半個小時內吃完為准,不然餘下的食物會污染飼養的水。

4.蟹的攝食強度隨季節、水溫的變化而增加或減少。夏秋兩季隨著水溫上升到15℃以上時,蟹的攝食能力增強,這時每天投喂一次。當水溫下降到15℃以下時,蟹的攝食能力下降,可隔日或數日投喂一次。投喂的時間以黃昏前後為宜,這是因為蟹是晝伏夜出的水生動物。

5.螃蟹是群居動物,最好幾隻螃蟹一起飼養,這樣成活率比較高。

6.幫螃蟹清洗時,用手固定住螃蟹,再用牙刷沾點沐浴露或肥皂清清刷刷它尤其死角處,拉著它腳(別太使勁)刷。洗過澡用水沖乾淨,魚缸也要洗,偶爾撒點鹽,主要是預防污染病的

7.螃蟹剛到陌生的環境,

脾氣很倔,餓它幾天,再用鑷子鑷一個好吃的嘴前晃一晃,時候看到那狼吞虎嚥的樣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