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母蠍與仔蠍的分離方法

一、分離時間

在仔蠍蛻下白色纖維狀胎皮並由白色變為橘紅色、尾節翹起時進行分離。

二、分離方法

1.挑揀分離法。當仔蠍爬下母背後,於晚上將外出活動的前腹乾癟的產後母蠍用筷子或夾子揀出,剩下的仔蠍仍留在原蠍池中飼養。此法適用於土坯產房、水泥板產房和木板巢格產房等較小規模養蠍。

2.玻璃分離法。先用筷子把產後母蠍揀出,另地飼養,然後把仔蠍連同產房中的飼養土一起輕輕倒入另一飼養盆中間的玻璃板上,在玻璃板下面墊一隻廣口玻璃瓶,仔蠍就慢慢地向玻璃板邊緣爬去,

掉入飼養盆中,最後,把玻璃板上的飼養土倒掉。此法適用於較小規模養蠍。

3.分離篩分離法。在池與池之間建造一個長15-20釐米、高10-20釐米、孔徑為0.3釐米的分離篩,分離篩只允許2齡蠍通過,而母蠍過不去。此法適用於大規模養蠍。

4.自動分離滑梯分離法。在蠍池內建一個小池,小池池底高出大池10-20釐米,四周邊緣為與大池地面成60度角的斜坡,坡上鋪玻璃板,蠍子只能滑下而不能爬上。小池四壁由4塊玻璃板粘成,四壁與池底留一高0.3釐米、只能容仔蠍通過的細縫。分離時,將產房中的母仔蠍一起倒入小池中,仔蠍通過細縫隨坡滑入大池,而母蠍則留在小池中。此法適用於較大規模養蠍。

5.自動分離盒分離法。在池與池之間高出地面10-15釐米處建一個長和寬均為15-20釐米、高10-20釐米的分離盒。

在靠近仔蠍池的一側,從分離盒底板向下做成60度角的斜坡,分離盒的玻璃擋板與底板之間留0.3釐米高的細縫。分離時,將母仔蠍一起放入分離盒中,只有仔蠍可通過此細縫,掉入另一飼養池中,且不能再爬上,從而達到自動分離的目的。此法適用於大規模養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