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改善狗狗的分離焦慮症


巴哥犬(詳情介紹)

什麼是分離焦慮症呢?這種現象一般只有在主人和狗狗的關係十分親密的情況下才會出現。由於狗狗過分依戀主人,

所以只要主人一不在,它們的情緒可能就會發生變化,往往會變得焦躁不安,從而出現一些破壞行為。那麼如何改善狗狗的分離焦慮症呢,我們來做一下討論。

確診:

偷窺狗狗的行為,如果狗狗只是在獨處的時候各種焦慮和搗亂的話,很有可能就是分離焦慮症。

如何解決

1.增加獨立性:

— 不要鼓勵狗狗尋求主人注意力的行為。比如說,狗狗過來找主人玩的時候不要理他,只在主人叫狗狗過來的時候才和狗狗玩。

— 鼓勵狗狗不要做跟屁蟲,讓狗狗學會用玩具自己打發時間。

不要和狗狗在同一個房間睡覺,讓他習慣自己睡。

2.減少”分離”的影響:

— 只在主人離開的時候提供最喜歡玩具或者零食,尤其是能打發時間的那種,用建立條件反射的方法讓本來覺得恐懼的刺激變成喜歡的刺激.

— 主人出門的時候不要給狗狗明確的資訊,可以把走之前的一系列動作打亂,比如拿鑰匙,穿外套等。平時出門洗衣服等也可以使用出遠門的動作,讓狗狗不再把這些動作與出遠門聯繫在一起。

— 主人回家進門的時候避免給狗狗太多的驚喜,一進門太多的歡樂只會讓狗狗覺得主人在家和不在家的時候差距太大,鼓勵狗狗平靜的反應。

— 主人不在家時可以放點音樂或者主人平時的聲音。

— 從短時間離開開始訓練,在狗狗不害怕的情況下慢慢增加離開的時間。如果主人的時間不允許的話,可以讓家人朋友一起幫忙訓練。

3.藥物:

— 如果以上都試過沒有用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嘗試藥物. 藥物只能輔助行為訓練,不能治療分離焦慮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