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迎春和連翹的分辨方法

由於現在很多植物的外形都非常相似,所以對於一些不是非常瞭解的朋友們來說,往往會將一些外形非常像的植物搞混。迎春和連翹都是木犀科的,也有著很多相似之處,那麼應該如何分辨這兩種植物呢?


連翹

1、迎春枝細長直出或呈拱形,梢4棱,葉對生,小葉3枚,幼枝基部有單葉,卵形至矩圓狀卵形,先端急尖,全緣,花黃色,外染紅暈,單生在頭年生枝的葉腋間,有清香;而連翹枝條為圓形,小枝淺褐色,枝開展,拱形下垂,略有藤性。小枝褐色,有凸起的皮孔,節間中空,單葉或3小葉,對生,葉卵形、寬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邊緣除基部以外,有整齊的粗鋸齒,花金黃色,花瓣較寬,常單生。

2、迎春自然花期在2~4月份,很少結果;而連翹自然花期是4~5月份,蒴果成熟期在10月份。

3、迎春花每朵有6枚瓣片,小枝綠色;而連翹每朵花只有4枚瓣片,小枝為淺褐色或褐色,顏色較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