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鴨子當寵物樂趣無限

“黑黑,黑黑!”隨著主人、10歲的小姑娘賈茹幾聲親切地召喚,一隻毛色鮮亮的花鴨子撲打著翅膀,從小池塘的一頭很快游到岸邊賈茹的身旁。上週六,記者隨賈茹及其外公外婆,一起前往觀音山后的農村小莊園,看望他們一隻4個多月大的寵物鴨“黑黑”。

小鴨“黑黑”會跟路、排隊

賈茹清晰地記得“黑黑”第一次進家門的日子,是今年的7月1日。那天,媽媽帶她去荷花池公園玩。在半路上,禁不住賈茹的請求,媽媽買了兩隻毛茸茸的小鴨子,一隻黃的,一隻黑的。可惜的是,小黃鴨回來沒幾天就死了,賈茹還挺難過的,

從此也更加珍惜剩下的這只小黑鴨。

珍惜歸珍惜,喜歡歸喜歡,擔任飼養小鴨、打掃鴨簍的重任主要落在外婆的身上。“小魚、各種魚的腸子、米飯都是‘黑黑’喜歡吃的,一天三頓,和人一樣,一頓不少。”賈茹的外婆說。

雖是外婆給安排的“一日三餐”,“黑黑”卻總記得小主人賈茹一把米、一根魚腸的餵食,所以到哪兒都喜歡跟著賈茹。尤其是上街買油條,外公、賈茹、“黑黑”,一字排開,穿過小巷,來到大街上,站在油條鋪門口等待,惹得不少路人駐足觀看。

還有一個讓“黑黑”喜歡小主人的原因是賈茹總喜歡不厭其煩地給它洗澡。“經常是一個下午,她和外公要備上三大盆溫水,兒童沐浴液,給鴨子洗澡。洗完還要用電吹風烘乾。”賈茹的外婆說。

小鴨“黑黑”讓全家人牽心

“黑黑”這只普通的鴨子,因為遇到賈茹這個寵愛的小主人,變得不再普通。整整一個夏天,賈茹日記裡的主角一直都是“黑黑”,媽媽忍不住批評她“除了鴨子,你就沒有別的東西可寫嗎?”

其實,賈茹是一個很熱愛學習的孩子,不僅要念好書,還要畫畫、彈琴、下棋,和小鴨子逗逗是她最願意做的一件事。外婆偷偷地告訴記者,賈茹自己編過一本小畫冊。下一本,她想讓賈茹把“黑黑”作為“男主角”。

不僅賈茹和外公外婆,就連一向理智冷靜的爸爸也甘心為“黑黑”服務。今年夏天,賈茹和外公、外婆、媽媽去看世博,只留下爸爸一人在家。本來中午爸爸是可以不回來吃飯的,但一想到賈茹“記得給‘黑黑’餵食”的關照,特地冒著烈日從單位趕回家,

給“黑黑”喂午餐。

因聽說有黃鼠狼出沒,全家人都為呆在小院內的“黑黑”擔心,只要一聽到外面有動靜,全家人一起跑到院子裡,查看“黑黑”的安危。最後,實在被折騰得不行,外婆決定將“黑黑”每晚放到衛生間裡才算解決問題。

小鴨“黑黑”有了新家園

新學期快開始了,“黑黑”已從一隻小毛鴨長成一隻成年大鴨。除了每天餵食外,它在小院裡到處排便,很讓人頭疼。外公外婆商量後,決定把它送到一個戰友的鄉下莊園中。

一聽這個決定,賈茹當時就哭起來。經過幾十天的朝夕相處,她和“黑黑”已是一對不可分離的好朋友。最終,在全家人整體攻勢下,賈茹只有讓步,同意讓“黑黑”搬家,但是要和接受“黑黑”的爺爺簽個協議。

賈茹的協議如下:不准給“黑黑”改名,生的小鴨子歸我,必須養得肥肥的,每週我要來看一次,春天就帶回家……臨了,小姑娘還讓人家爺爺按了手印。

誰知,“黑黑”到了新家,感覺非常好。不僅吃光了人家池塘裡所有的螺螄,還整天在草木花叢一搖一擺散步。看到賈茹來了,“黑黑”又跟在其身後,不離不棄,聽憑小主人一會兒拽它脖子,扯它翅膀,一聲都不吭。

“瞧‘黑黑’身上的毛,油光鋥亮的,比在家好看多了。”外婆安慰小朋友賈茹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