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貓狗是眼科寄生蟲的最大來源

據報導,一名女子眼裡長了6只寄生蟲據醫生表示寵物貓狗是眼科寄生蟲的最大來源,事情發生後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但大多數的網友對眼部寄生蟲不是非常瞭解。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寵物貓狗是眼科寄生蟲的最大來源

“隨著居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很多家庭喜歡圈養一些貓和狗,而這恰恰是眼科寄生蟲的最大來源地,但是很多人都忽視了這一點。我曾在2013年的時候為一個小男孩取出過9條寄生蟲——線蟲,而感染寄生蟲的原因就是家裡養了一條不大注意衛生的寵物狗,而小男孩很喜歡抱著小狗。”邱新文博士告訴記者。

“結膜吸吮線蟲”是目前最為高發的眼科寄生蟲之一

據瞭解,“結膜吸吮線蟲”是目前最為高發的一種眼科寄生蟲之一,主要是通過蚊蟲叮吸人的眼睛及動物眼睛放出幼蟲寄生而成,而傳染源就是我們日常親密接觸的如狗、貓等寵物。

定期為寵物洗澡、驅蟲

對此,邱新文博士特別提醒養寵物的家庭,要注意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和正確的養寵方式,定期為寵物洗澡、驅蟲,保證寵物的基本衛生環境,與寵物接觸後要勤洗手。寵物存在寄生蟲一般無明顯表現,但翻開眼瞼在眼角處可見到不明蟲體。人一般感染眼科寄生蟲後,一般表現為結膜充血,流淚。

此外,有孩子的家庭更要注意講究衛生,如嬰兒洗臉的毛巾要與洗澡毛巾分開,洗臉的盆子要專用;避免用手或不潔淨的物品直接接觸眼睛;對於大孩子,平時一定要注意督促孩子養成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吃生冷食物等衛生習慣。

“因為眼科病患初期難以發覺,所以一旦發覺眼部不舒服,應該立刻前往專業的醫院進行診斷治療。”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庭飼養寵物,而且大多數的家長都是與寵物比較親密的接觸,但現在有很多因不注意衛生而導致傳染的疾病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家長在寵物的日常護理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衛生的清理,

保持環境的衛生,最好是與寵物保持一定的距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