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身後事成難題

如今,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可當有一天它壽終正寢之後,又該如何處置呢?據瞭解,居民的處理方式多為“找個僻靜的地方埋掉”,而專門料理寵物“後事”的機構並不好找。

前段時間,在彩虹花園社區裡,一隻已經死亡的貓咪“橫屍”於垃圾桶旁,使得來回過往的人們不得不擔憂起來,“不知道會不會有病菌傳染”?

對此,長康物業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每天保潔人員都對社區內的垃圾進行收集,然後統一放置在社區門口,等待環衛部門清理。如果遇到寵物屍體,多數情況下,也是跟隨垃圾一起傾倒,並無特別處理。

通過走訪,記者發現居民對待死去的寵物,一種是直接將其丟棄於垃圾桶,另一種是給死去的寵物找個僻靜的地方掩埋。“不過現在想找到一片能埋寵物的空地方可不容易,只能往外環線以外去找。”被問及此事,居民李大爺也為自家寵物的“後事”問題擔心起來。

對於此事,南開防疫站消毒科的楊科長表示,目前,並沒有專門的部門對寵物屍體進行處理。“還是多由寵物主人自己處理。而且現在寵物越來越多,如果哪個部門全權負責屍體的處理,根本忙不過來。除非對於此問題專項管理,否則解決難度非常大。”

而像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新鮮的事物,大多數居民表示不瞭解。據悉,在本市範圍內,專業寵物殯葬服務機構並不多,

而奧體周邊的寵物醫院,均沒有處理寵物“後事”的服務。

寵物屍體如何處理

自行填埋:

位址一定要選擇遠離水源的地方,距離井、泉、河至少50米以外,避免污染。埋葬時,深度要在1米以上,坑中鋪上生石灰或漂白粉,先焚燒再填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