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丹麥動物園當著小朋友的面解剖幼獅受到熱議

據報導,丹麥第三大城市歐登塞一家動物園近日當著一群小朋友的面解剖了一隻被安樂死的幼獅,事情發生後引起了熱議。很多網友表示這種行為非常的殘忍,而且當著小朋友的面解剖動物會對它們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響。

由於這家動物園獅子太多,園方9個月前安樂死了這只9個月大的幼獅,將其保存在冰庫中,希望待10月中旬學校秋季假期時當眾對其實施解剖,以向更多學生普及動物科學知識。15日當天,不少年幼的孩子入園“圍觀”,其中一些捂著鼻子目睹了幼獅遭管理員解剖的全過程。

園方這一舉動迅速引發巨大輿論譴責,一些網友在社交網站留言,直斥園方做法與屠夫無異。

網友認為,以科學之名讓年幼的孩子目睹動物解剖過程無助于培養他們對動物的同情心,“許多國家的人正懷著厭惡感看著你們的所作所為……你們必須停手”。

面對質疑,園方回應稱,當眾解剖不僅能讓孩子學到動物科學知識,還能教會他們直面生死的道理。

“味道確實不好聞,”11歲的小觀眾索菲·貝耶爾說,“但能看到獅子體內的樣子還是讓我興奮不已。”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一家動物園去年也曾安樂死並解剖健康長頸鹿“馬里烏斯”,

引發不小爭議。

讓動物安樂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動物園當著小朋友的面解剖幼獅對於一些人來說是很殘忍的,招來一片討伐聲。不管動物園的做法是否是正確的,我們都應該保護動物,不要捕殺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