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犬不能吃巧克力的原因是什麼

狗狗不能吃的東西有很多,巧克力就是狗狗不能吃的其中一種。許多人對此不得其解,究竟狗狗為何不能吃巧克力呢?

巧克力由可哥豆加工而成,

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 methylxanthine)的衍生物,咖啡因和可哥堿就屬於這類物質。這些物質會與細胞表面的某些受體結合,從而阻止動物體內的天然物質與受體結合。服用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狗兒會嘔吐、腹瀉,而人類卻會有一種欣快感。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哥堿和少量的咖啡因,如果狗食用過多的巧克力,就會發生肌肉肌肉痙攣,甚至休克。服用可哥堿和咖啡因後,狗的心跳速率會驟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某些夠還會四處狂奔,就像喝了一大杯濃咖啡。

寵物犬也能消化少量的巧克力,具體能消化多少,則要看它的體型和食用的巧克力種類。無糖烘焙巧克力(Unsweetened baking chocolate )含有的甲基黃嘌呤的量,是奶油巧克力的6倍以上。

據專家透露,對一些小型犬而言,4盎司(約120克)的奶油巧克力就可能是致命劑量。

在每一個喜慶氣氛濃厚的節日,比如情人節、復活節、耶誕節,都會有不少主人抱著自己的愛犬跑到動物醫療中心,為自己的狗狗看病。Hackett已經是有著16年從業經驗的獸醫,他說:“雖然不少狗生病,但是真正死於巧克力的,這16年來我只見過1條。巧克力對狗的毒害作用,可能是一種慢性過程。” 如果只是吃了少量的巧克力,小狗尚能抵抗,不用勞煩獸醫們。倘若吃得又急又多,那就只有逼它吃下活性炭,把巧克力中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清除掉,避免通過消化系統進入血液迴圈。儘管巧克力不能在刹那之間奪走小狗們的生命,主人們還是少給自己的愛犬餵食巧克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