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公園管理處正聯手首都愛護動物協會給流浪貓集中做絕育

這兩天,張女士發現她在天壇公園一直餵養的3只流浪貓不見了蹤影,原來公園管理處正聯手首都愛護動物協會將園內的流浪貓統一集中起來做絕育手術,隨後還將組織市民認養,“讓流浪貓從此不再流浪”。

“這3年來,公園裡的流浪貓越來越多!”天壇公園辦公室周主任說。非典期間,市民陸續將家貓遺棄在公園裡,使得流浪貓的數量越來越多,這些未做過絕育手術的流浪貓開始無序繁殖,給公園生態環境造成壓力。

今年5月,首都愛護動物協會與天壇公園管理處建立了聯繫,聯手對公園流浪貓問題進行治理。

為此,該協會特地聘請了美麗新世界這一專業流浪貓救助團隊,按照國際慣例,先後在公園中誘捕了45只流浪貓。目前,這些貓已送交寵物醫院做完了絕育手術,將陸續被送往臨時寄養點。

“我們給每只貓都拍了照片,這些照片將會儘快掛到網上,方便市民前來認養。”首都愛護動物協會的副會長段曉梅說,流浪貓本身就是從家庭中來,也應回到家庭中去,因此該協會打算與公園管理處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將流浪貓統一集中做絕育防疫,再送到認養家庭中去,有意認養的市民可與該協會聯繫。

“關鍵是要讓養貓者樹立‘有愛心、不放棄、不丟棄’的觀念。”段曉梅說,她和周主任一致認為,目前治理流浪貓的根本在於杜絕遺棄貓,
因此她們也呼籲政府儘快立法,建立“寵物監護人制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