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揭曉幼齡狗狗的餵養管理

幼犬狗狗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有許多人不知道該如何在狗狗幼犬時期餵養,狗狗在頭4個月是軀幹生長,後3個月是四肢的生長。如果你想通過人為的方法幹欲體形的形成可以考慮不同時期的飼料配比;鈣和維生素D多了長骨骼,脂肪和蛋白質最好不要增減。

幼犬的食譜,應先按原犬主的食譜喂,逐漸轉換。對3個月以內的幼犬應喂以經過科學配比的商品幼犬糧,如果太幹可以用牛奶浸泡。這是奠定它口味的時期,如果好東西吃多了以後很難改口;如果吃單一食品日後定會偏食,影響正常發育。如果你的犬嘴饞,什麼都吃,那可是好事,這樣它身體才會健康。

在配置食物時,不要放太多的肉,每次不超過70%。因為過量的肉會使腸胃負擔過重,引起腹瀉;尤其是幼犬,由於腸胃發育還不夠健全,單純喂肉引起的消化紊亂有時是致命的。而且由於缺乏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

犬會誘發其他疾病,甚至畸形。

幼犬最怕缺水,因為細胞的生長離不開水,缺水的危害有時比挨餓更嚴重。在喂水時不要限制量,隨便喝。所用器皿要每天清洗,最好用陶瓷製品。可以放入嬰兒用的含維生素葡萄糖,彌補犬糧中所缺的物質。

1歲以下屬於成長發育階段,必須補充充足的鈣,每天補鈣粉的量為每2千克體重約需1茶匙鈣粉,隨著年齡的增長,應按比例增加鈣粉的劑量。至1歲後,由於犬已進入成熟期,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已趨穩定,鈣粉的需要量相對減少,其用量為每4.5千克體重,每日約需1茶匙鈣粉即夠。如果沒有鈣粉可以喂豬、牛、羊等骨頭,最好是軟骨;千萬不要喂雞和魚的骨頭,因為這兩種骨頭咬碎後都呈針狀,

容易刺破胃腸。不能認為吃了鈣粉或骨頭就可以了,每天的鍛煉和陽光照射都有助於鈣的吸收。

應瞭解你的狗每天飯量如何,一般早晚各喂一次,晚上飯量最大。如果吃完後還不停地聞或舔碗,說明沒吃飽;如果放好食物後快步跑來,聞聞就走說明不餓或不合口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