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進食時間的訓練

定點、定時進食的訓練:寵物狗進食應固定地點、固定時間、固定食盆,未到吃食時間應讓狗等待,不能讓狗在食盆中撿食吃,還要規定用食的時間,也不能讓狗邊吃邊玩,吃吃停停,同時還應使狗養成不亂吃食的好習慣。狗每次進食用30分鐘就足夠了,主人可用鈴或口令作信號,指揮其定時進食。

如狗在規定時間內沒有吃完飼料,主人就要把飼料連同食盆一起收藏起來。讓狗等待進食的訓練方法是,當狗在食盆旁坐下後,狗一般都急於吃食,此時,主人可用手掌擋在狗的臉部面前,並發出“等一等”的命令,

稍停片刻,再發出“好了”的命令,讓狗自由吃食。剛開始訓練時,不能讓狗等的時間太長,應慢慢延長。如果主人還未發出“好了”的命令,狗就迅速地吃食,主人應給予斥責或拉緊項圈輕打它的頭面部,以示懲罰。經反復訓練“等一等”後,直至狗每逢餵食都能做到先坐下等待為止。
對於狗的進食,都有必要防止其亂撿食、亂吃食或偷吃不該吃的東西。其訓練方法是,一是在散步的路上或家中隨意擺放一些狗所喜歡吃的食物,然後再牽著狗經過,當主人發現狗即將吃食時,立即用力拉繩索,再高聲發出“不行”的命令。如這時狗已將食物咬住不放,主人也要用手強迫取下,並大聲斥責和叩打其頭、嘴等處。經反復訓練,直至狗對路旁的食物能做到聞而不吃,
才可不用繩索進行訓練,此時方算訓練成功。二是讓一個陌生人手拿食物引誘狗,當它企圖吃食時,主人馬上拉緊繩索,並大聲斥責,需經反復訓練,直至狗在自由狀態下也不接受外人的餵食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