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導盲犬 需要長時間的嚴格訓練

怎樣訓練導盲犬,導盲犬都是需要進過一定訓練而來的,想要擁有一隻訓練有素的導盲犬,除了日常的長期訓練外,犬種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導盲犬一般都是比較聰明,而且服從性比較高的犬種.一般比較常見的導盲犬是拉布拉多和金毛.那怎樣訓練導盲犬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第一家導盲犬學校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德國設立,學校訓練的導盲犬用於協助退伍盲殘軍人出行。美國的第一家導盲犬訓練中心,於1929年在田納西州的Nashville成立。 1938年日本首次引進導盲犬,1947年才有第一隻導盲犬,日本導盲犬協會成立於1967年。臺灣於1993年設立第一家導盲犬訓練中心。

新生幼犬在導盲犬中心出生,直至兩個月大。然後就和生父母分別,到寄養家庭生活。此段時期是讓幼犬學習兩件大事:

一、習慣與人類相處的模式。寄養家庭必須嚴格規定幼犬不能食用人類的食物、不能跳上傢俱(尤其是沙發)和人類的床,

以及基本的服從指令(如坐下、趴下、等待…)。

二、社會化的訓練。幼犬的社會化黃金時期,由寄養家庭帶至各公共場所出入,並習慣各種環境以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已經為將來服務視障者的便利性做萬全的適應與準備。

在一歲大到兩歲大的時候,導盲犬和寄養家庭分離,回到訓練中心由專業的導盲犬訓練師訓練。導盲犬學校的條件很好,訓練也很嚴格。

首先要強化服從性,通過食物和語言鼓勵,説明導盲犬複習它們在家裡學過的“坐下”、“趴下”、“來”等命令。

服從性訓練後,教練會給導盲犬安上導盲鞍,帶著它們在跑步機上做訓練,直到導盲犬能夠自覺沿直線行走。

接著就是去真正的街道上練習,以及教導盲犬學習有關帶路的新口令了。這段時間導盲犬要學習識別交通情況,決定什麼時候能安全地過馬路等重要內容。這些事聽起來簡單,但對狗狗來說,就得重複重複再重複。

一般導盲犬在訓練中心一年至一年半後可以結業,找到適合的搭配主人後,平均到八歲至十二歲退休。退休後導盲犬可由合適收養家庭收養,安養天年,當只快樂的寵物犬直到去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