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社區另類寵物 寵物豬成為人們玩賞的新寵

據報導,現在飼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貓狗是最常見的寵物種類,但近日據瞭解寵物豬成了新寵。以前豬給人的一般印象是又髒又臭的,主要還是作為餐桌上的食物,只是近年來養寵物的越來越另類,小豬作為了一種新興寵物走近了社區。

據記者瞭解,寵物豬與普通肉豬也有著明顯的區別:肉豬渾身渾圓,行動矯健,沒有肚子,奔跑快速;而寵物豬不一樣,從小就拖著個大肚皮,憨態可掬。劉女士稱,大部分人都對寵物豬有不好的感覺,覺得他們髒、會傳染疾病。當人們聽到你要養一隻豬時,會說“太髒了,不行,長成大肥豬怎麼辦”。其實養寵物豬跟養小狗小貓一樣,只要訓練它定時定點排泄,並且及時清理,寵物豬不會像家豬一樣產生難聞的氣味。並且寵物豬的性格其實很好,不會亂跑亂叫,也不會咬人,小豬與劉女士養的另外一隻泰迪也相處得很好。

不過,社區也有居民擔心,豬會不會像貓狗一樣也是攜帶狂犬病的動物?記者特此詢問了相關部門的人員,他們表示,狂犬病毒一般通過貓狗等傳播,雖然至今未發現豬的狂犬病的臨床實例,但一旦被咬,也要及時清洗傷口,然後及時到當地的醫院或衛生防疫站接種疫苗預防。

在此記者也提醒各位市民,寵物固然乖巧可愛,但也是多種疾病的傳染源。養寵物,一定要經過正規檢疫,有孕婦或小孩的家庭更要注意,除做好寵物的清潔外,還要定期做好防疫。在社區居住更要照顧社區的居住環境。注意寵物衛生,管好自家寵物,不影響左鄰右舍休息,科學規範養寵物,保證社區的和諧文明。

近年來,養寵物的越來越多,種類也越來越全、越來越另類,小豬成為了一種家養寵物。不管選擇什麼樣的寵物都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出發,既然飼養了就要對它們負責,不能隨便遺棄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