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另類寵物市場趨熱養蛛月入上萬

150元一隻的“紅玫瑰”毒蜘蛛,50元一對兒的大蠍子,850元一隻的翠綠色蜥蜴……“另類寵物”如今受到許多年輕人的歡迎。記者瞭解到,活躍在寵物市場或者網路店鋪裡的都市“養蛛人”或者“養蠍人”收入不菲,有的月入上萬。

寵物“高產”成本不高

無論寵物市場的實體店鋪還是網上售賣,經營蜘蛛、蠍子和蜥蜴、蜈蚣等另類寵物的店鋪越來越多;他們每天都有出貨,前來選購的多是年輕人。

官園寵物市場一位元店主告訴記者,自己本來想做養蜘蛛取毒的生意,後來發現另類寵物市場效益更好,所以轉了方向。他說,

另類寵物店的利潤很高,大約在90%左右。成本低廉,投資不大,一個另類寵物店只需2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就足夠了。以較受歡迎的寵物蜘蛛“紅玫瑰”舉例,無毒蛛品相好的可以賣到150元以上。而1只蜘蛛一年就能繁殖200至300只;蒼蠅、麵包蟲等飼料也很便宜。“如果生意做好了,月入萬元左右是可以做到的。”

家有“惡寵”心理解壓

“新鮮刺激”,是現代年輕人選擇蜘蛛、蠍子做寵物的重要原因。心理學家劉鐵剛告訴記者,人在飼養寵物時能得到“自我價值感”的滿足,選擇代表著危險性的另類寵物,在某種程度上折射出飼養者試圖征服、主宰危險,用更強的刺激得到心理滿足感的需求。此外,選擇這類“惡寵”也能起到發洩和釋放心理壓力的治療效果。

但一位動物學家也表示,對於另類寵物市場必須嚴加管理,避免不法商販售賣國家保護動物,甚至危險的入侵物種,造成環境破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