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很難改變貓咪挑食的壞習慣

研究人員指出,生命的特性之一是從環境中獲取營養,在動物那裡這種獲取行為一般是主動的,營養物件則是豐富多彩的。在一個生存環境中,動物對環境條件適應幅度越大,其生態價值就越高,表現在食性上則為廣食性,反之生態價值較低時則在食性上表現為狹食性。

許多“貓媽媽”喜歡用家制飯菜餵養貓,豈不知家制魚肉中含量過多的脂肪容易導致貓脂肪發炎、渾身疼痛,而家制雞肝中過多的維生素A則容易使貓得關節炎。所以,為了使貓更加健康地生長,給貓餵養專業貓糧就顯得非常重要。

科學研究表明,寵物從一種食物轉換到另一種食物,需要一段轉換時間。寵物專家建議:剛開始換食時可將少量貓糧與現有食物混在一起飼喂,以後每餐逐步增加貓糧的分量,減少原來食物的分量。3~7天后,貓就可以完全適應專業貓糧了。

研究人員還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現象,一般地說,肉食性的動物身體強壯、行動敏捷、有發達的口器,但肉食性動物的壽命較相應的植食性動物要短得多,在家畜中豬、馬、牛、羊都能活到30年以上,而肉食性出身的貓、狗則一般不會超過20年。研究人員至今也沒有搞清楚這種機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