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悄悄戒掉貓咪挑食的壞毛病


俄羅斯藍貓(詳情介紹)

貓咪小時候主人就使用十八般武藝給貓咪做各種好吃的,自製貓糧、高級罐頭、貓零食,可突然有一天貓主人發現貓咪不在吃貓糧,

全挑零食來吃,主人再想給貓咪糾正為時已晚,正是你的溺愛才讓貓咪如此挑食,那麼如何糾結貓咪的挑食的壞毛病呢?

於是,你下定決心跟它鬥智鬥勇,三十六計用遍,卻怎麼也治不了它這嬌氣的毛病。其實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只需要你耐心的實施,不怕它不上當,最後乖乖的吃著屬於自己的貓糧。

逐步轉換喂給它的食物。所謂逐步轉換,言下之意便是一步步地將他喜歡的食物換成貓糧。首先全部給他吃他喜歡的食物,罐頭、肉之類的東西。然後混入少量的貓糧,根據貓咪的喜愛程度遞加;如果貓咪似乎沒有察覺到食物的差距,依舊吃得很香,下一次還可以增加貓糧,減少肉類,如果它已經嗅出了其中的不一樣,

有些不耐煩,那就還以同樣的比例喂它,直到它習慣為止。以此類推,最終你會發現你那個挑食的小貓咪也能夠津津有味的吃著貓糧了。當然,這個過程是漫長的,不能急於求成,需要你有足夠的耐心。而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再一時興起,給它獎勵性食物。在這樣的關鍵時刻讓貓貓吃到更好吃的東西會讓它更加的覺得美味而戀戀不捨,讓你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以後想要改善貓貓的這個毛病也會更加的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