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改變狗狗偏食的壞習慣

很多養寵人士對於狗狗的挑食不怎麼放在心上,其實這一點是非常不好的,我們要及時的給狗狗修正過來。如果自己的狗狗已經養成了偏食的陋習,那麼主人們一定要下決心予以矯正。做法是:首先帶狗狗去看醫生,如果經醫生確認,你的狗狗不是由於生病而厭食的話,那你就要每天按時餵食。

它們通常的辦法是看著食物遲遲不肯下嘴,即使已經過了吃飯的時間也是一樣,它們這是在用老辦法來表示自己對食物的不滿。

無論狗狗只吃了多麼一點兒的東西,甚至是什麼都沒有吃,到了規定的時候以後,你就立刻把食物撤走。到下一次餵食的時候,仍然如法炮製,而且還要記住,千萬不能更換食物的口味。因為你必須讓它明白:要麼選擇吃你現在給它的食物,要麼就什麼也沒得吃。有一點可以放心,健康的狗狗餓一二天並不是什麼大事,

不會有任何危險的!

作為一個時刻為自己寵物的健康所著想的好主人,你應該很清楚怎樣做才是真正地對自己的寵物好吧?這個矯正的過程其實就近乎於一個考驗你和狗狗之間哪一個的意志品質更堅定的過程(這樣的較量通常都會持續一段時間,其間你要接受眼看著自己的狗狗消瘦、萎靡下去的考驗),咬牙堅持走過去了,你就勝利了,你的狗狗就不會再挑食了;當然也很可能有另一種可能:在這場較量中,最後敗下陣來的是你自己。

如果會是這樣的話,我建議您還是別養狗狗的好,你可以幹點別的,種種花、養點兒魚什麼都行。要知道飼養一隻比自己的意志還堅強的狗狗,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